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音樂節台灣之夜 吸引國際經紀人

2018/5/13 15:17(5/17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12日專電)阿爆、孔雀眼、Dizparity三組風格迥異的台灣藝人,昨晚在加拿大CMW音樂節聯手呈現「台灣之夜」,立即吸引國際演藝經紀人的高度關注,展開合作洽談。

這是加拿大CMW音樂節(Canadian Music Week)連續第二年推出「台灣之夜」(Taiwan Beats),今年參與盛會的三組藝人在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的支持下,於多倫多的國際音樂舞台上,各自展現出獨特的音樂才華,全場觀眾為之驚艷。

曾贏得36座國際唱片獎項的葛萊美獎資深音樂製作人貝瑞(Mark S. Berry)也專程前來現場聆聽。他對阿爆與孔雀眼的表演深感興趣,在表演後立即展開巡迴演唱經紀的洽談。

貝瑞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他曾到訪過台灣,當時是參與金曲獎活動;他相信,和台灣藝人有很多合作之道,包括在海外推出音樂創作、有效宣傳推廣,讓它成為音樂電影、電視、電玩遊戲、電影廣告的一環等。

排灣族原住民歌手阿爆去年獲得金曲獎,並受邀前往參加英國草地音樂節(Glastonbury Festival)。她表示,自從開始改唱母語之後,來自國際的音樂節邀約就開始多起來。

她說:「語言很奇妙,可能是因為母語的關係,反而可以和很多不同的樂風結合,大家樂風聽得懂,自然更願意去聽。」

第一次造訪多倫多的阿爆,在節目開場吟唱原住民古調,她也很希望能和加拿大本地的原住民有更多交流,也期盼了解不同國家的原住民如何在現代社會中面對語言瀕危等難題。

電音迷幻樂團孔雀眼,甫獲第8屆金音獎最佳電音專輯、電音單曲雙料獎項。她們去年曾赴美國南方音樂節、北京天漠音樂節演出。

她們同聲表示,海外演出經驗相當珍貴,可以看到不同國家的音樂人如何詮釋他們的音樂。她們期盼能把國外吸收到的東西,放進自己的音樂裡,再傳達出來,回饋給台灣。

年僅20多歲的電音新銳Dizparity葉柏成,則趁機欣賞了加拿大當地樂團的演出,他表示,加拿大音樂人認真有特色,比台灣面臨更多的競爭,困難度相對也更高了。

台北駐多倫多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詠梅昨晚特別到場,為三組遠道而來的台灣音樂團體打氣加油。

她表示,加拿大是個崇尚多元文化的國家,多倫多也有非常大量的華裔人口,推出「台灣之夜」是個很好的機會,將台灣的元素注入到加拿大音樂節之中,讓雙方可以相互交流、學習和欣賞。(編輯:王同禹)107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