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染毒年齡下降 舞團校園巡迴反毒

2018/5/15 17:01(5/17 1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5日電)蕭靜文舞蹈團有感於染毒年齡下降,16年來融合舞蹈、音樂、戲劇在全台400所校園巡迴演出,教導孩童拒絕毒品誘惑,今天也與悠遊卡合作推出紅草莓悠遊卡,向毒品說不。

蕭靜文舞蹈團今年與悠遊卡公司共同發起「紅草莓向毒品Say No」校園拒毒巡演工程,同步發行「紅草莓悠遊卡」,號召大眾「守護至愛.拒絕毒害」,希望在孩子心田播撒反毒害疫苗,以守護他們的生命尊嚴。

蕭靜文舞蹈團有感於青少年染毒年齡有下降趨勢,再加上新興毒品日新月異、查驗技術跟不上時代,專家認為,吸毒人數至少被低估10倍。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表示,「台灣是奇怪社會,對酒駕、吸煙都有罰則,但對於毒品卻是眼不見為淨、視而不見」。

導演魏德聖則提到,最近看到一些新興毒品的資料感到很震撼,「當大人看到這些新興毒品的圖片,都分不清楚什麼是毒品?什麼是糖果?自己會不會也被騙。」

蕭靜文舞蹈團藝術總監蕭渥廷表示,16年來舞團在全台400所校園巡演「紅草莓」反毒表演,結合音樂、舞蹈、劇場、行動等多樣元素,進行一系列激盪生命課題的演出,強化孩子的自我安全保護意識。

巡演同時規畫「愛的基地」回饋單,這次悠遊卡公司贊助舞團3000張悠遊卡,就從「愛的基地」大量的圖文資料中精選出目前就讀武陵高中的鄧雅容畫作。她的畫以至愛的家人為主題,把觀看舞蹈表演後的感想,化為她對愛的基地的渴求。

鄧雅容看反毒表演時才國二,她今天也到場分享看完表演後的感想,有感於劇中女孩爸爸酗酒後就會打人的習慣,讓女孩從小就有一個不健全的心靈,以致於更容易犯下錯事,「我在想,如果一個人從小就有一個美滿幸福健康的家庭,那麼他的心靈就會很健全很正向,懂得分辨是非及選擇志同道合的朋友。」因她繪畫的主題就是一家人,「這就是至愛的象徵。」

今年蕭靜文舞蹈團與悠遊卡公司共同發起「紅草莓向毒品Say No」校園拒毒巡演工程,由悠遊卡公司率先認養10個場次的表演赴台中地區的校園巡演,5月下旬從桃園起跑,接著巡迴至台中,下半年再到台南、基隆等地演出。(編輯:劉政權)107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