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奇小提琴家穆洛娃 睽違20年再來台

2018/5/15 19:53(5/16 1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5日電)俄羅斯小提琴家穆洛娃睽違近20年再度來台,她年紀輕輕就以新星之姿,囊括西貝流士小提琴大賽、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大賽等首獎,6月將來台演出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

穆洛娃(Viktoria Mullova)出生於俄羅斯,5歲開始學琴,10歲進入莫斯科附屬中央音樂學校,打下紮實的基礎,之後順利進入莫斯科音樂學院,成為俄羅斯栽培的明日之星。

她曾拿下維尼奧夫斯基大賽、西貝流士小提琴大賽、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大賽等國際重要比賽首獎,獲獎無數,但在獲得多項大獎肯定的背後,嚮往自由的她,在1983年趁著受邀到芬蘭演出的機會,經過友人協助,逃到瑞典,向美國駐瑞典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引起國際樂壇轟動。

在戲劇性的向西方世界公開投誠後,穆洛娃開始與國際間最重要的管弦樂團及指揮合作,受邀在各大國際音樂節中演出,她的曲目橫跨巴洛克、古典到當代的跨界與實驗音樂。

睽違20年穆洛娃再度來台,她將與鋼琴家暨指揮家葛雷桑瑪(David Greilsammer)、歐洲新銳日內瓦合奏團(Geneva Camerata)共同合作,演出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

這首曲被譽為四大小提琴協奏曲之一,樂曲結構雖不如其他小提琴協奏曲龐大、複雜,但孟德爾頌音樂中特有的細膩、優雅,卻非常不容易掌握,穆洛娃也曾經兩次灌錄這首樂曲。

「穆洛娃、葛雷桑瑪與日內瓦合奏團」音樂會,6月12日將在國家音樂廳演出。(編輯:張銘坤)107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