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彼得與狼在好萊塢 北市交熱鬧演出中文版

2018/5/16 15:09(5/16 16: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16日電)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連2年演出中文版「彼得與狼在好萊塢」做教育推廣。這個結合古典音樂、錄像和現場音效的跨國製作,已有超過2萬5000名北市學童觀賞過,今年再安排10多場演出。

北市交設計給小學五年級生的「育藝深遠」音樂會,去年演出25場「彼得與狼在好萊塢」,這是美國製作公司Giants Are Small以普羅科菲夫「彼得與狼」為基礎的創作,去年由北市交推出全球中文版首演。

「彼得與狼在好萊塢」故事發生地點改在好萊塢,除了普羅科菲夫的音樂,還加入舒曼、馬勒、拉威爾、穆索斯基、華格納等作曲家的音樂。台上搭配錄像,由說書人領著故事線,及美國擬音音效師米爾斯(Jason Mills)在9支麥克風環繞下,現場操作音效。

同樣的合作團隊,今年除了做教育性演出,也於18日在台北中山堂、19日在新竹於「台積心築藝術季」各演出一場。

北市交團長何康國今天在中山堂舉行記者會表示,希望以古典音樂形式,結合多元跨界的嘗試,引來更多共鳴。

米爾斯在台上公開製造音效的道具,自製道具包括鍋鏟加塑膠手套製造鴨子滑水的聲音,麻袋裝馬鈴薯落在沙盤上製造自天空落地的聲響;他還必須在台上吃香蕉,只為發出吞嚥聲。

米爾斯說,演出挑戰很多,製造聲響顧及視覺效果之餘,又不能喧賓奪主搶走音樂的聲量。

現任新加坡交響樂團副指揮陳康明經常指揮跨界演出,他應邀演出「彼得與狼在好萊塢」,自去年至今已有30多場,他說,和樂手及米爾斯合作都更熟了,演出更有默契。

陳康明又說,現代孩子普遍有難專注的問題,跨界表演益顯重要。在台北進行教育場演出時,小朋友在開演後,能自行安靜下來看表演,十分少見。

何康國則表示,希望跨界嘗試能在台灣提供集思廣益的機會,進而在公共智慧財上,加入台灣自己的想法,製作出例如「彼得與狼在台北」的跨界表演。(編輯:張芷瑄)107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