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漆藝交流 台青年漆藝家受邀至俄辦工作坊

2018/5/20 22:44(5/21 0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0日電)台灣漆藝家李基宏與易佑安18日受邀前往俄羅斯國立烏里揚諾夫斯克教育大學舉辦工作坊,向大學師生介紹台灣漆藝之美,現場教導師生們DIY製作個人專屬的漆盤及漆筷組。

來自台灣的「貳拾根手指漆工坊」(AA Twenty Studio)兩位青年漆藝家李基宏及易佑安,應俄羅斯烏里揚諾夫斯克文化基金會(Foundation "Ulyanovsk–the Capital of Culture)邀請,前往舉辦兩場工作坊,除了18日的大學活動,19日在烏里揚諾夫斯克州立美術館(Ulyanovsk Regional Art Museum)向當地中學生解說製作漆器的技巧,易佑安特別把她的作品贈送給該館典藏,獲得大家掌聲。

李基宏在簡報時說,相對於俄羅斯、日本或韓國,漆藝在台灣屬於較冷門的工藝,但因多元文化與族群融合背景,加上愛好漆藝的新一代青年漆藝家結合生活及現代美學觀念,已發展成為具特色的一門工藝。所以他們成立貳拾根手指漆工坊,在台灣各地推廣及教授民眾認識漆工藝。

烏里揚諾夫斯克位於窩瓦河畔,約在莫斯科以東700公里。

之前,李基宏及易佑安也利用停留莫斯科的短暫時間,在台北莫斯科經濟協調委員會駐莫斯科代表處安排下,於16至17日前往莫斯科達爾文博物館(The State Darwin Museum)舉辦兩場交流工作坊。

而結束烏里揚諾夫斯克訪問後,李基宏及易佑安將於21日及22日前往俄國另一大城薩馬拉(Samara)的東方文化教育中心(Oriental Cultural and Educational Center)及薩馬拉社教館(Center of Educational Development),與當地進行漆藝交流並分享台灣漆藝作品。

薩馬拉也在窩瓦河畔,約在烏里揚諾夫斯克東南方約230公里。

陪同李基宏及易佑安在俄羅斯巡迴示範的駐莫斯科代表處文化組長許德明表示,這次配合「518國際博物館日」特別規劃3座城市6場講座,進行台俄漆藝交流活動。俄羅斯的傳統漆器歷史悠久且頗具知名度,在與台灣青年漆藝家進行交流後,讓俄國民眾有機會欣賞台灣漆藝之美,深獲當地民眾讚賞,並有多家媒體到場採訪報導。(編輯:郭中翰)107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