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自由為題 文總發動台灣討拍向青年徵件

2018/5/22 13:23(5/22 13: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22日電)由中華文化總會舉辦的「2018台灣討拍」台灣精神-年輕世代影像徵件活動即日起開始徵件,邀請25歲以下青年以「自由」為題創作,同時招募百位25歲以下的素人學生出任評審工作。

「台灣討拍」由台北影視實驗教育機構校長小野(李遠),導演柯一正、楊力州、盧建彰、尹國賢擔任顧問,今天上午舉行徵件記者會,宣告以「自由」為題,分為劇情、非劇情與慢動作3大類別徵件,最高獎金達新台幣20萬。

其中慢動作類,實驗性極強,投件者必須捕捉精彩一瞬間並放慢,放慢速度不限。楊力州笑說,這個類別的概念來自「如果只是靠幾秒鐘的影片就可拿到獎金,該有多好」的不切實際想法。

他表示,看過網路上很多慢動作畫面,譬如水滴下的瞬間、玻璃碎掉的片刻,「那些慢中有細微、有種時間感,我們想知道,除此之外還有什麼可能,可否因此找到傳統鏡頭外的表現樣貌」。

柯一正說,自己聽聞過幾位中國導演的想法,都認為華人創作的源頭是在台灣,那原因正是因為相對的自由。他說,現代的年輕人對影像語言是熟悉的,透過影像徵件、以自由為題,希望他們能在自由的狀態下表達出自己的自由。

不過,柯一正也打趣,自由雖是放任,內裡的節制卻是門藝術,得由自己掌握,「自由去拍,但不要讓評審或觀眾看了感覺不自由,影像作品,終究還是要吸引人的」。

值得一提的是,活動不找檯面上的、傳統的評審,而是同步徵選百位25歲以下的素人學生出任評審,由青年評審青年。小野說,當前許多國際影展雖都設有青年評審團,但其意見終究只是點綴,這一次的青年評審團,雖有顧問團會設計培訓工作坊讓大家熟悉、傳授評審工作的經驗,「但最終的評選將交由他們去決定」。

「2018台灣討拍」台灣精神-年輕世代影像徵件活動與青年評審團徵選活動都採網路報名,詳情可洽https://2018twspirit.gacc.org.tw/。(編輯:張芷瑄)107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