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舞蹈家紐約演出 與鋼纜雕塑擦出火花

2018/5/24 09:02(5/24 0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3日專電)台灣旅美舞蹈家簡珮如今天起一連3天,在紐約街頭與藝術家康木祥運用台北101退役鋼纜製作的系列雕塑「重生」即興演出,她期盼透過跨藝術形式對話,擦出不同的火花。

根據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新聞稿,現任紐約瑪莎葛蘭姆舞團(Martha Graham Dance Company)首席舞者的簡珮如,上午在曼哈頓時尚特區(Garment District)展開「與『重生』對話」的即興舞蹈演出。

簡珮如與康木祥創作領域迥異,兩人過去也不認識,直到上週才初次見面。康木祥帶她到時尚特區介紹作品時,簡珮如見到康木祥用台北101大樓退役電梯鋼纜製作的雕塑「雙生」那刻,腦海中不斷湧現靈感,當場起舞。

這場街頭即舞台的即興演出引起路人圍觀,還有街頭攝影師捕捉到充滿張力的畫面,事後與她分享。

簡珮如意猶未盡,決定持續這場跨藝術形式的對話,並命名為「與『重生』對話」(Conversation with "Rebirth")。她23日上午回到時尚特區,選擇「重生」7件作品中的「無盡生命」和「如意」,再度讓舞蹈和雕塑迸出火花。

除了行人拍手叫好,主辦康木祥「重生」(Rebirth)個展的非營利組織「時尚特區聯盟」(GDA)主席布萊爾(Barbara Blair),也與副主席史庫普(Gerald Scupp)到現場一睹演出。

簡珮如說:「我希望這場對話不只滿足了我的藝術渴望,也能提供觀看藝術不同的視角,甚至引誘更多人出來,一起創造不一樣的對話。」

「與『重生』對話」預計持續至25日,簡珮如未來兩天將在上午10時30分左右現身時尚特區,依靈感從7件雕塑作品中選擇「對話」對象,展開即興互動。(編輯:陳俊碩)107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