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化外交 楊子葆向教廷推薦用電玩傳福音

2018/5/24 13:08(5/24 15: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梵蒂岡24日專電)拓展文化外交,文化部次長楊子葆23日訪問教廷,拜會梵蒂岡圖書館與教廷文化委員會,洽談多項合作機會。他向教廷推薦用電玩傳播福音。

他表示,將邀約梵蒂岡圖書館來台舉辦文獻展,也將促成台灣新銳畫家,舉辦以天主教信仰為創作主題的特展。

家中世代都是虔誠天主教徒的楊子葆透露,他很小的時候,母親就曾帶他來梵蒂岡朝聖,甚至曾發願要將他奉獻給天主,雖然他後來並未走上神職人員之路,但對梵蒂岡一直有特殊情感,他覺得台灣卓越的科技與文化,跟教廷的福音使命,有很多相輔相成的合作契機。

楊子葆表示,教廷面臨的挑戰,跟他在文化部的業務很像,宗教信仰跟傳統文化都需要活化、年輕化,才能吸引青年,因此他與教廷文化委員會主席拉瓦西(Gianfranco Ravasi)樞機主教會談時,交換了很多想法,特別是如何用新科技重新詮釋文化價值與宗教信仰。

楊子葆說,他向教廷推薦採取「設計電玩」的方式,文化部做了很多類似嘗試,例如把抽象畫大師趙無極的作品,設計成可以有多重感官體驗的互動遊戲,頗受各界好評,未來還可能上市販售。

楊子葆表示,他建議教廷把聖經上的一些故事,轉化成虛擬實境體驗遊戲,畢竟信仰本就著重感受和經歷,這樣比較不會讓年輕人覺得是說教,而台灣在電玩設計領域很傑出,教廷若有需要,台灣非常樂意提供技術上的合作與協助。

楊子葆拜會梵蒂岡圖書館負責人布魯格斯(Jean-Louis Brugues)總主教時,也邀請對方來台舉辦文獻展。他表示,文獻可以幫助民眾了解歷史脈絡,梵蒂岡圖書館保存許多傳教士初訪東方國家的珍貴紀錄,例如他在現場就看到一份明朝皇太后的受洗檔案,相當有趣,他相信這個獨特的文獻展,會帶給台灣觀眾不同的文化視野。(編輯:陳俊碩)107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