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點新秀設計奪獎 講幹話反映世代現象

2018/5/27 2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林欣慧、蕭惠敏台北27日電)金點新秀年度設計獎今天頒獎,七個獎項得主出爐,樹德科技大學學生團隊的作品「講幹話」,獲得評審喝采,摘下視覺傳達設計類獎項。

視覺傳達設計類評審陳俊良認為,「講幹話」以嘲諷和揶揄的方式呈現了這個世代的無奈,也引起許多人的共鳴,以簡單的三個顏色呈現,簡潔有力,展現學生團隊想表達的態度。

籌備「講幹話」的蔡偉群同學表示,設計理念只是想展現台灣特色,某次朋友聚會聊天時想到這個時代的流行語—講幹話,促使他們以此發想創作。

蔡偉群闡述,「 講幹話」有三套書,每套四個類目,作品出現男女朋友分手時會說的「我知道你過得不好我就開心了」,其實這就是一種講幹話。

今年金點新秀設計獎共收到64校137系所共4834件作品參加,849件進入決選,最後七個類別各一件作品脫穎而出。其中,蔡偉群和陳怡安、林采玲、許宸瑋、鄭文雅以「講幹話」,獲得視覺傳達設計類獎項

至於其他獎項得主,產品設計類:Bris(實踐大學陳孟昀、黃照翔)。工藝設計類:皮革音響(大同大學賴佑昇、蔡世元)。

時尚設計類:賣畫(輔仁大學鄭淳云)。包裝設計類:直白水產(樹德科技大學顏宏霖、楊聖雯、黃俊凱、簡至瑄、陳筠蘋、蔣雲霓)。

數位多媒體設計類:首席(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劉珈妤、林于心、陳奕儒)。空間設計類:彼處的自我歸屬(大葉大學葉佩姍、張育豪)。

金點新秀設計獎即將在松山文創園區台灣設計館舉辦「新新:2018金點新秀設計展」,展期6月5日至9月30日止,展出年度得獎作品,以及由跨領域評審挑選出的入圍名單(編輯:陳清芳)107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