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國書展 台作家分享寄生之廟

2018/5/27 21:36(5/27 2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7日專電)新加坡年度書展,台灣館作家交流活動受當地讀者青睞。建築師賴伯威今晚分享他的「寄生之廟」,書中記錄城市街角廟宇,刻劃現象的個別與獨特性,以及民眾的宗教信仰。

書展25日起在新加坡首都綜合項目(Capitol Singapore)與讚美廣場(Chijmes)舉行7天。

賴伯威與新加坡讀者分享長達4年的觀察研究「寄生之廟」時表示,這本書關注並記錄台灣的都市現象,讓外國朋友更了解台灣人生活周遭的街角廟宇。

他說,透過對生活周遭的街角廟宇觀察,將原本不被視為文化資源的資產,真正變成文化資產。

賴伯威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建築暨都市設計研究所,曾旅居波士頓、北京、上海、東京等地,也是台灣年輕一代的優秀建築師,他今晚與新加坡讀者分享「寄生之廟」,獲得現場讀者高度共鳴。

他以曾走訪世界各國城市經驗為例,說明從小在台灣視為「理所當然」的事,可能根本在其他地方看不到。因此,從外國朋友的觀察角度,台灣的街角廟宇是非常獨特的生活文化與資產。

賴伯威認為,生活周遭的街角廟宇不會永遠存在,也許下個世紀就會消失,他希望透過這本書喚起對生活周遭環境的重視。

新加坡是多種族社會,諸多印度廟、清真寺或佛寺散布在這島國大街小巷中,不僅是新加坡人生活的精神寄託,也是觀光客了解星國多元種族文化的起點。

文化部為持續耕耘海外華文出版市場,今年組團分別以台灣館參與「2018新加坡書展」及「第13屆馬來西亞海外華文書市」活動。

台灣館這次在新加坡書展中,展出圖書1500餘種,逾1萬5000冊,並以數位多媒體載具閱讀方式,打造台灣文學國際品牌。其中,「台灣館作家交流活動」尤獲新加坡讀者青睞,共有蘇偉貞、張國立、巴代及賴伯威等作家參與。

新加坡書展從25日起到31日舉行;馬來西亞則在6月9日至17日舉行書展。(編輯:郭中翰)107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