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紙風車藝術卡車展開巡演 柯文哲賞火舞

2018/6/9 21:18(6/9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9日電)紙風車藝術卡車今晚到台北市信義國小,由台灣特技團與「即將成真火舞團」帶來大型繞場開台秀,為將在桃園、花蓮、南投登場的巡演拉開序幕,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場觀賞演出。

晚上開場時,現場就已滿座,社區居民與家長帶著小朋友觀賞表演,笑聲、掌聲與驚嘆、吶喊聲不斷。

柯文哲致詞表示,紙風車劇團多年前開始推廣「文化下鄉」,這也要感謝許多企業捐款,讓紙風車到各地表演,特別是較偏鄉的地方,小朋友比較沒有機會看到這類表演。因此,他主張文化下鄉,讓每個小朋友有機會看到藝術表演,而不是一定要到兩廳院、中正紀念堂才看得到。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指出,「即將成真火舞團」召集台灣火舞比賽歷屆冠軍,組成實力堅強的火舞團隊,2015年成為新加坡選秀節目「亞洲達人秀」台灣代表,去年還登上中國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演出。

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2014年開跑,至今與23個表演團隊深入台灣19個縣市、105個鄉鎮市區、累積140場演出,吸引近20萬民眾觀賞。

「即將成真火舞團」今年首度加入紙風車藝術卡車巡演行列,跟台灣特技團和畫上唐吉軻德的新造型藝術卡車,一起演出「炫技魅火.幻變金剛」大型開台秀。

台灣特技團從藝術卡車開跑至今,已演出近40場,每位團員都是接受10多年嚴格訓練的專業特技表演者;為了今晚的演出,兩個專業團隊歷經一個多月的共同會議及排練,為觀眾帶來結合火技、武術、舞蹈的火焰劇場。

接下來的5場演出,將於桃園、花蓮、南投登場,場次詳情可上「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網站查詢。(編輯:梁君棣)107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