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讓藝文創作者安心創作 文化部推免費法律服務

2018/6/10 18:56(6/10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0日電)因應許多藝文創作者面對的法律爭議,文化部針對藝術與文學創作者免費提供法律諮詢服務及相關講座,今天下午在紀州庵以著作權法的認識為題,吸引70多位作家、編輯及出版人出席。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近年發生許多藝文創作者簽署不合理合約、智慧財產權相關歸屬及侵權爭議等情事,原因都來自不熟悉相關法律概念。經過文化部多次的會議諮詢與協商後,分頭由藝術發展司與人文及出版司委託辦理相關法律諮詢服務與講座。

其中,藝術發展司委託和鼎律師事務所建立「藝文人士法律諮詢服務平台」,讓視覺藝術及表演藝術相關的工作者在發生衍生訴訟的相關法律爭議時,得以免費申請,由律師提供專業法律意見。

人文及出版司也委託文訊雜誌社辦理「文學創作者法律暨關懷服務計畫」,建立專屬於文學創作者的法律扶助機制,一方面透過講座提升對著作權相關議題的認識,另一方面也提供文學創作者預約免費的法律諮詢服務。

此外,文化部還與民間單位合作辦理「藝術契約校園巡迴推廣講座」,將陸續主辦3場與藝術相關的法律講座。鄭麗君說,希望藉此打造更加良善健全的創作環境,讓藝文創作者都能安心創作。(編輯:張芷瑄)107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