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問故宮展開幕 鄭麗君:用藝術高度探索鄭問

2018/6/15 17:15(6/15 1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5日電)鄭問紀念展今天在故宮舉行開幕典禮,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這是台灣漫畫首度進入故宮,此次紀念展就是用藝術高度,重新探索鄭問的藝術世界,也是向鄭問老師表達致敬與懷念。

由文化部主辦,中華文化總會和國立故宮博物院協辦的「千年一問 鄭問紀念展」今天在台北故宮舉行開幕典禮,總統蔡英文、國立故宮博物院長林正儀、霹靂國際多媒體董事長黃強華、策展人鍾孟舜、國際漫畫家大會多國代表與成員超過200人到場共襄盛舉,鄭問遺孀和兒子也出席與會。

今天開場由霹靂布袋戲演出向鄭問致敬的戲碼「千年一問」拉開序幕,由於過去鄭問曾和霹靂布袋戲合作繪製過「漫畫大霹靂」,今天霹靂以經典角色素還真、傲笑紅塵、葉小釵等知名角色演出精采野台戲,搭配華麗燈光與煙霧效果十分吸睛。

鄭麗君上台致詞指出,鄭問被譽為「亞洲至寶」,看過的人都會被深深震撼。他的世界充滿哲思、詩意、美術和生命的美學,每一格都彷彿是藝術品,鄭問不僅影響幾個世代的創作者,他也開闊漫畫藝術的疆界,今天這個展就是用藝術高度,來重新探索鄭問的藝術世界,「也代表我們的時代,終於追上鄭問老師的腳步」。

日媒曾讚嘆鄭問是「天才、鬼才、異才」,讓台灣漫畫作品在世界中占有一席之地,經過一年籌備,如今鄭問紀念展正式開幕,鄭麗君說,這次展覽是台灣文化的大團結,她相信這一刻只是起點,「台灣動漫的黃金時期就要開始」。

鄭問弟子鍾孟舜致詞時感性表示,「今天終於實現了,不感慨是不可能,我花了一年三個月終於辦到了」。他感謝各界人士與團隊幫忙促成漫畫與鄭問進入故宮,認為此次展覽是全台動員的文化大結合,「這個展覽我很驕傲」,最後並替鄭問遺孀與兒子感謝全台灣。

「千年一問 鄭問紀念展」16日起至9月17日於國立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大樓一樓特展區展出,預售票已賣出2萬張,展覽會場接近300坪,展陳鄭問的個人手繪漫畫、插畫原件、手稿、劇本、雕塑等250件真跡原件,呈現他30年來的多樣創作。(編輯:黃于)107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