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探身體極限 澳行為藝術家關貨櫃埋地底3天

2018/6/17 22:50(6/18 09: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澳洲荷巴特17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73歲行為藝術家帕爾將自己關進鋼製貨櫃,埋在繁忙的馬路下72小時,他今天從自設的監獄裡平安走出來。這是塔斯馬尼亞所謂「暗黑藝術節」的一件作品。

路透社報導,帕爾(Mike Parr)的作品習於探討身體的極限,他於14日晚將自己關進小貨櫃,在眾人面前埋在道路下方後,道路隨即恢復通車。

貨櫃裡打進氧氣,帕爾在裡頭有水可喝,他可閱讀、寫東西,有電熱器,還有呼救按鈕,以防出了什麼差錯;但是沒有食物。他還有一只可供衛生用途的桶子。

這是塔斯馬尼亞島(Tasmania)冬季暗黑藝術節(Dark Mofo Festival)的一部分。根據藝術節網站,作品用意是凸顯殖民者對原住民社群施加的暴力。

暗黑藝術節經常展示有關古老儀式的藝術作品和表演。

塔斯馬尼亞首府荷巴特(Hobart)市區在藝術節期間放置倒置的紅色十字架,引發爭議,基督教團體譴責這些裝置是魔鬼行為。

帕爾先前的行為藝術包括拿保險絲捆綁自己,然後點火;還有縫自己的臉。(譯者:羅苑韶/核稿:林治平)107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