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換好書傳遞美好 眾星行動響應美好書席

2018/6/18 14:25(6/18 15: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書香傳遞美好關係專題3(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8日電)美好關係團隊今年執行的美好書席計畫,已完成4個示範書席,其中一個由藝人黃子佼設計。導演魏德聖、演員張震也都響應,以行動支持計畫,傳遞美好。

美好關係團隊今年啟動的美好書席計畫,已在台北、台中設置示範點,裡面放了幾本好書,民眾可自行拿出閱讀或帶著自己喜歡的書、寫下一段祝福的話前往捐書交換。

美好關係團隊告訴中央社記者,美好書席計畫預估執行一年,目前已有許多名人以行動支持參與設計響應。例如: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藝人黃子佼參與設計在台北的示範書席。接下來,陸續設置的書席還有導演魏德聖、演員張震及前立委羅文嘉等人將參與設計。

導演魏德聖向美好關係團隊表達,很佩服美好關係團隊這麼努力去做這些小小的事,他投入與浩氏設計創始人楊奭凡討論設計概念,「現在的小朋友常常答案都是從網路尋找的,但網路很容易被社群網站干擾,沒辦法把心靜下來。」

魏德聖認為,美好書席能讓大家找回閱讀的習慣,提倡閱讀這件事情非常美好。美好關係團隊透露,魏德聖設計的書席,將在6月於台北的公園綠地亮相。

此外,張震從坎城返台後,也立即投入美好關係公園書席計畫的籌備。美好關係在臉書官網透露,「大眾對張震在電影事業的成就很熟悉,但可能並不清楚他畢業於復興美工。」

張震年輕時喜歡動手做東西、也很喜歡設計,他在坎城時接獲書席設計的訊息便覺得這是個立意良好的公益計畫。美好關係團隊說,「張震結束影展的活動,回台馬上帶了自己親自畫的手稿前來,與合作設計的囍樹設計創始人王芝齡開會。」張震考量到書席未來的維護,所以計畫盡可能用環保再生材質,讓這件事情是對環境沒有負擔的。(編輯:黃瑞弘)1070618


延伸閱讀》美好書席計畫 鼓勵重拾紙本書溫暖
延伸閱讀》示範書席飄書香 與鄰里發生美好關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