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星藝術交流 台舞者將談芭蕾情緣

2018/6/19 21: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9日專電)駐新加坡代表處今年將舉辦「與大使有約,今晚聊藝術」活動,廣受台星藝術界關注。駐星代表梁國新計畫邀請台灣芭蕾舞者,在官邸探究舞蹈的優雅與浪漫,強化藝文交流。

台灣舞者預定7月初在代表官邸舉行一場芭蕾饗宴,駐新加坡代表處接獲不少藝文愛好者的詢問。

梁國新今天指出,台灣芭蕾舞者李巧留學俄國,是聖彼得堡音樂學院表演藝術理論研究所博士,也是全球華人獲得俄國芭蕾舞蹈博士的第一人。

梁國新指出,李巧幼年由於身體不適,在醫生建議下用練舞的方式治療,憑著堅毅意志,先會跳舞才會走路,同時也展開一生一世的芭蕾情緣。李巧數十年來堅持理想,為台灣培育芭蕾明日之星,創立芭蕾舞學校,作育英才無數。

來自台灣的舞者鄭憲法、譚雅玲夫婦,在新加坡創立Cheng Ballet Academy,也會帶領學生示範表演。

梁國新指出,台灣和新加坡藝文交流向來非常密切,台灣芭蕾舞者赴星交流,不僅代表藝文界生氣蓬勃,藝術家創意無限,同時象微藝文界走向國際舞臺,充分實踐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以人為本的核心精神。

外交部和文化部共同於去年推動,在駐星代表處展示台灣「藝術銀行」收藏的中生代藝術家畫作,讓台灣創作者獲得國際關注。駐星代表處今年將安排傑出芭蕾舞者在星交流,再為藝文互動注入活水。(編輯:廖漢原)107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