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為台北國際書展2020年主題國

2018/6/21 16:10(6/21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1日電)台北書展基金會今天宣布,韓國為台北國際書展2020年主題國。此外,近日在韓國首爾舉辦的國際書展上,台灣作家陳芳怡特有美學風格廣受好評。

2018韓國首爾國際書展於6月20日至24日在首爾COEX國際展覽中心登場,台北書展基金會今天透過新聞稿說明,開展首日台灣館便以清爽繽紛的色調及豐富的展品,吸引眾多專業人士與韓國民眾參觀。

獨立出版聯盟今年率領14家出版社盛大參展,展出書籍題材、設計與印刷品質令國際專業人士驚豔。此外,今年台灣參展出版社也創下往年新高,首日台灣館內的會議桌即爆滿,版權洽談情況熱絡。

台北書展基金會指出,除繪本、漫畫、等圖像類作品受關注外,台灣作家獨特的美學風格也廣受好評。插畫家陳芳怡於現場舉行的水彩示範及簽書活動,細膩筆觸勾勒可愛花朵及人像,讓在場觀眾讚歎。許多韓國讀者好奇文字內容請現場工作人員協助翻譯,還有烏拉圭、韓國出版人對陳芳怡的作品表示高度興趣。

台北書展基金會表示,在台灣館開幕首日舉辦的Happy Hour版權聯誼活動上,韓國出版協會長尹哲鎬受邀並宣布2020年,韓國將成為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尹哲鎬說,「我相信藉由台北國際書展這個平台,可深化彼此的出版與文化交流,互相刺激跟學習」。

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說,2005年韓國曾是台北書展的主題國,接著台灣跟韓國出版業一直合作親密,「我們買了很多韓語版權的書,每年台灣館參加首爾書展,韓國對台灣出版品也越來越感興趣」,在這雙向互動基礎下,期待2020韓國主題國會帶來全新的文化、文學、甚至數位閱讀的豐富面貌。(編輯:張芷瑄)1070621


延伸閱讀》民間有情政府有心 韓國文學闖全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