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插畫界微胖女孩美美 挺紙風車反毒戲劇工程

2018/6/21 17:39(6/21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21日電)台灣插畫家H.H筆下的微胖女孩「美美」素來直率敢言又自信幽默,在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的邀請下,「美美」化身反毒大使,更推出8款幽默插畫,加入「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行列。

紙風車自2012年11月起推動「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在全民捐款與企業支持,藉著輕鬆的戲劇形式、歡樂的現場互動,深入全台各國中校園宣導反毒。

後來,在台北市政府號召下,多家民間企業也加入反毒行列、擴大校園反毒防護網,今年1月,漫畫家韋宗成與哈西亞也合作推出「拯救浮士德」漫畫,揉合了青春純真與冷冽殘酷的畫風,反應不俗。

因應暑假到來,少了規律校園生活的限制,毒品危害的狀況可能進入高峰期,紙風車力邀插畫家H.H加入反毒陣營,讓微胖女孩「美美」出任反毒大使,更讓「美美」與擬人化的魔鬼對話,推出宣導拒毒方法的8款插畫。包括「與其花錢讓自己沒命,還不如花錢讓自己漂漂亮亮」、「什麼?不吸毒很遜?你看看你自己的樣子,那才叫遜OK~」。

在紙風車今天的「青少年反毒正義聯盟期中報告」記者會上,H.H說自己身邊也曾有過吸毒的朋友,最後下場都是躺在醫院,透過筆下的「美美」,他試圖以直接、正面的方式去回應毒品的誘惑。

H.H說,大家都聽過拉K的下場是包尿布,而年輕人最在意的都是要漂亮、好看,「於是我的設計對白就會是:我不想看到你包尿布。那穿上再好看的牛仔褲屁股還是一大包啊」。

台北市長陳景峻也說,因應暑假,反毒應加緊腳步,北市府除了請警政、社福單位加強宣導外,即日起至7月20日,擔任反毒大使的「美美」將出現在大台北地區的30輛公車上,開學後也將在台北捷運現身,讓反毒觀念從校園走入公共場所。(編輯:張芷瑄)107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