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書迷請命重開張 高雄老書店:朋友還是老的好

2018/6/23 20:12(6/23 2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3日電)開業近19年的高雄明儀書店原定10日結束營業,在書迷請命後,業者決定不收攤了。全店整修後,今天重新開張,不少舊雨新知上門光顧,書店現場懸掛布條「朋友還是老的好」,感謝書迷相挺。

書店老闆高和宗是北部30多年的書籍批發商,南下高雄陸續開3間明儀書店,後來因生意不佳相繼關掉兩間,碩果僅存的這家明儀書店也因房租到期,房東要漲租金準備收攤,經書迷請命加上房東讓步,允諾原租約續約3年,才讓書店起死回生。

明儀書店中午舉行重新開幕茶會迎賓,有舊雨新知及書商參加,高和宗專程南下參加,見現場懸掛「朋友還是老的好」布條感觸良多。

高和宗表示,實體書店一間間的關,支持他繼續撐下去的最大力量就是讀者及書迷的熱情相挺,加上企業社會責任的驅使,讓他捨不得離開員工及書迷。

他說,有一名住在附近老婦人看到店外排滿各界致賀花圈,全店喜氣洋洋,好奇上前問他「不是要關了,怎麼會?」他告以重新開幕原委,對方直呼「太好了」,令他非常感動,深深覺得繼續撐下去是對的。

他表示,書迷的捧場,燃起他再展店的熱情,為回應書迷的相挺,他近期可能會有展店計畫。

明儀書店店長張素玲指出,店內也有賣中小學評量等參考書,附近許多住戶都是看明儀的書長大的,這裡承載他們許多回憶,加上附近原本有許多書店,如今都一一關門了,社區民眾不忍最後的書香聖地失守,5月以來紛紛透過電話、臉書留言為書店請命,有的書迷還直接來店陳情。

她又說,店內重新整修不僅耳目一新,消防設施也全面更新,讓書迷逛書店更安全,也更舒適。

她表示,高雄連日大雨,如今雨過天晴,但願這間走過風雨的書店也能像天氣一樣「雨過天晴」。

明儀書店是高雄河堤社區老字號書店,曾於5月初公告:「因租約將到期,必須和大家說再見,營業至6月10日並舉辦清倉促銷活動。」消息傳開後,經書迷請命,業者決定不熄燈,11日開始整修,今天重新開張,為慶祝重新開幕,全館會員價促銷活動延至6月底。 (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