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班克西閃電突擊巴黎 6幅塗鴉政治味濃

2018/6/25 19: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知名街頭塗鴨藝術家班克西(Banksy)近日似乎閃電突擊巴黎,在巴黎街頭畫了6幅牆壁畫作,新作主題似以法國政府掃蕩移民為目標。

世界知名塗鴉畫家近日在巴黎城裡不同地方牆上留下多達6幅畫作,沒有任一畫作留有簽名,如同班克西近幾年來同樣手法。但有專家告訴法新社,這些畫作看似出自班克西之手。

根據「街頭藝術新聞」網站(Street Art News),這是班克西首次到巴黎,這些令人驚奇的畫作處理種族歧視、反猶太、移民及其他議題。

最政治性的畫作議題質疑法國政府的嚴厲反移民政策,近3年來在巴黎剷除近40個臨時營地。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決定,不要讓巴黎變成吸引難民的城市。

有一牆壁畫作是一個黑人小女孩在她的睡袋和玩具熊旁的牆上,在納粹符號卍上方,以粉紅色噴漆繪出壁紙圖案。

這幅塗鴉位在巴黎北邊官方難民庇護所旁牆上,此地於3月時,無視社會黨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的抗議,在爭議中關閉。在那之後,包括小孩和青少年等約2000名移民,就地沿著運河和在車道橋下睡覺。直到今天,仍有移民睡在這幅牆壁塗鴉旁。

專家說,這幅塗鴉與班克西2009年作品Go Flock Yourself遙相呼應。

長期支持難民議題的班克西並未證實這些作品出自他之手。

另一幅似觸及同樣也很敏感的法國禁戴頭巾議題,顯示拿破崙1800年騎馬跨越阿爾卑斯山入侵義大利,然而他的臉和身體被紅色披風包住。

第3幅在塞納河左岸梭爾邦大學附近,似乎在諷刺法國革命精神已死。

第4幅牆壁畫作就在附近,批評政治人物和商業領袖。一名衣冠楚楚男子先鋸掉狗的腿,然後給牠一根骨頭。

上週末又發現班克西另外2幅有老鼠的畫作,其中一隻老鼠正要引爆,另一隻騎上香檳飛噴出去的軟木塞。

藝術史學家和街頭藝術專家阿丹尼(Paul Ardenne)對法新社說,巴黎這些牆壁畫作很像班克西的風格。「顏色、線條、主題和他採用照片影像的方式,所有線索指向班克西風格,有非常特別的特徵。如果(小女孩那幅)不是出自班克西之手,那也是非常好的複製品。」

他說,如不是班克西真跡也沒關係,因「已顯示班克西效應,及其運用媒體、作品的能力」。(譯者:羅苑韶/核稿:劉學源)107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