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金演員群加持 吳念真陳明章音樂劇告捷加演

2018/6/25 20:24(6/25 2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25日電)綠光劇團7月推出吳念真與陳明章聯手打造的音樂劇「再會吧北投」,今天舉行Casting與加演記者會,現場「金」光閃閃,從編導到演員陣容,囊括許多座金馬、金曲與金鐘的肯定。

記者會上,包括金馬影帝陳竹昇、曾獲金曲加持的楊大正,以及主要演員王彩樺、柯一正、于子育、林雨宣、方宥心等人都盛裝出席,在華麗舞群的表演、燈光與音樂搭配下,演員們一一高歌出場,在國家戲劇院的大廳營造出熱鬧酒家氛圍,預現了演出舞台上將打造的「別有天溫泉旅館」場景。

在劇中將飾演「總鋪師」角色的陳竹昇笑說,之前在電影「總鋪師」只能是「水腳A」,這次被吳念真「升級」出師,要演也要唱,他感到很榮幸。記者會現場,陳竹昇與于子育合唱了「流浪到淡水」,精湛歌喉也讓全場驚艷。

睽違十餘年,本就以原創中文音樂劇起家的綠光劇團,終於又推出「再會吧北投」,由陳明章擔任音樂總監、吳念真與林于竣編導。這個故事緣起於陳明章對故鄉北投的情感及文化認同,以及他對早年北投酒家、溫泉、那卡西特色文化的緬懷。

吳念真指出,這次的創作與自己過去習慣的工作方式很不同,「過去的劇本故事都是從自己開始發想,這次卻是從陳明章的歌曲開始」。

他表示,「改變」是這次作品試圖傳遞的主軸,藉著北投那卡西、粉味的沒落,轉型成現代餐廳、飯店的過程,以及兩代人之間對於經營、對於外在環境轉變的不同內心經歷,「我似乎也同時對很多人、對這時代提出了質疑」。

吳念真以劇中那卡西第二代、由楊大正飾演的角色為例,他說了一段劇中對白:「若為了生意可以出賣一個人的清白跟尊嚴,可以不顧自己生活的環境,這樣的人,如果失敗我不會同情,如果富有,我不會尊敬。」並說:「可能會有一種時代的奇怪的氛圍在裡面吧。」

「再會吧北投」將於7月21日至7月29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8月10日至8月12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9月7日至9月9日在高雄至德堂。(編輯:張芷瑄)107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