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班克西巴黎街頭快閃塗鴉 向1968年5月風暴致敬

2018/6/27 2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知名街頭藝術家班克西證實,他在巴黎「快閃」現身,留下10多幅塗鴨作品,向1968年法國由社會運動引發的「5月風暴」致敬;有些畫作將矛頭指向法國政府對移民的強硬立場。

上週在巴黎各地牆壁上,開始出現以模版印刷、具有神秘塗鴉名人班克西(Banksy)風格的作品,全部未署名。

班克西25日晚在社群網站Instagram上傳個人最新的2幅巴黎畫作,都是他的粉絲至今未發現的。

班克西在Instagram寫說:「距1968年巴黎風暴已50年,這裡是現代模板圖案藝術的發源地。」

法新社報導,班克西拿遭醜化和被踐踏的老鼠作為他的化身,向巴黎街頭藝術家「老鼠布萊克」(Blek le Rat)致敬。「老鼠布萊克」1968年開始街頭作畫,當時學生和勞工發動聯合大罷工,導致全法國日常運作停頓。

這場社會運動引發大量街頭藝術和巧妙塗鴉標語的湧現,其中有些後來成為傳奇作品。

班克西上週末在5月風暴中心地點之一、巴黎第4大學附近,噴灑另一幅老鼠畫作,戴著米妮老鼠的蝴蝶結,圖說寫「1968年5月」,被解讀為嘲諷法國革命精神衰落。

他其他的畫作有的質疑法國政府的嚴厲反移民政策,近3年來在巴黎剷除近40個臨時營地。

有一牆壁畫作是一個黑人小女孩在她的睡袋和玩具熊旁的牆上,在納粹符號卍上方,以粉紅色噴漆繪出壁紙圖案。這幅塗鴉位在巴黎北邊官方難民庇護所旁牆上。(譯者:羅苑韶/核稿:徐崇哲)107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