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藝金曲獎 榮興客家劇團入圍6獎項

2018/7/17 16:53(7/19 0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7日電)苗栗縣榮興客家採茶劇團獲第29屆傳藝金曲獎提名入圍6獎項,縣長徐耀昌今天以「入圍即是肯定」表揚劇團長期耕耘客家傳統藝術文化,預祝順利奪獎。

苗栗在地藝文團隊榮興客家採茶劇團,今年入圍傳藝金曲獎6項大獎,包括客家大戲「駝背漢與花姑娘」、「膨風美人」入圍2項「最佳傳統表演藝術影音出版獎」,榮興劇團創辦人鄭榮興以「駝背漢與花姑娘」、「膨風美人」入圍2項「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團員陳思朋、陳芝后以「駝背漢與花姑娘」分別角逐「最佳表演新秀獎」及「年度最佳演員獎」。

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在縣府表揚入圍的鄭榮興、榮興工作坊負責人鄭月芹、陳思朋、陳芝后。他指出,「入圍即是肯定」,預祝6項入圍都能勇奪大獎。

徐耀昌感謝鄭榮興以專業、認真及客家精神,發揚客家文化不遺餘力,默默耕耘、培育許多客家戲曲新秀,期勉劇團再接再厲,讓客家藝文薪火相傳。

鄭榮興致力推廣客家戲曲文化近30年,在傳統中尋求創新突破,他說,這是條非常辛苦的路,但透過戲曲表演,能夠保留住客家語言、山歌曲調、腔調及文學作品,不致消失,具有文化傳承重要意義。

多年來,劇團培植老、中、青、少四代,由資深藝師帶領年輕新秀一同登台演出,重現傳統客家採茶戲的藝術風采。劇團夫妻檔陳思朋、陳芝后今年同列入圍名單,身為閩南人的陳芝后,原本一句客語都不會說,如今卻以客家戲曲入圍角逐年度最佳演員。

陳芝后說,起初簡直像「鴨子聽雷」,只好拿著劇本請教前輩、老師,用國字、注音各種方式,逐字註記、苦練發音,她和陳思朋都非常開心這次能夠入圍傳藝金曲獎,「在傳統戲曲努力耕耘這麼久,終於被看見」。

第29屆傳藝金曲獎入圍名單7月初揭曉,計有102個單位、894件作品參賽,共69件作品入圍,頒獎典禮將於8月11日舉行。(編輯:張銘坤)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