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洛杉磯台灣書院策展 介紹台灣廟會與陣頭吸睛

2018/7/18 08: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7日專電)駐洛杉磯台灣書院自7月21日起至9月22日,以台灣陣頭遊行與廟會活動為主題,藉紀錄片、照片及當代舞蹈團體作品影片,舉辦「近未來的傳統:當代台灣藝術的儀式展演」展覽。

據駐洛杉磯台灣書院發布的新聞稿,展覽期間也邀請順天聯合基金會,於開幕當天及相關工作坊中演出,呈現獨特的傳統陣頭舞蹈。

新聞稿指出,這次展覽將介紹張照堂在1970年代的重要紀錄片「王船祭」;九天民俗技藝團帶著10公斤的三太子神偶,以及之前參加國際馬拉松橫越撒哈拉沙漠的照片;董事長樂團全新製作的音樂及影片「迎神」。

新聞稿說,還有當代編舞家的舞蹈影片,包括鄭宗龍成功地將有趣的故事轉換成「十三聲」,何曉玫的舞蹈創作「默島新樂園」,林麗珍的「醮」,以及林宜瑾探討台灣喪葬儀式的「彩虹的盡頭」等。

新聞稿指出,展覽內容聚焦3個對於台灣文化的詮釋,民俗儀式傳統、近未來的創作及當代台灣人的存在形體。這些展示作品,古典又現代,同時反映出來自東、西方的影響。

新聞稿說,駐洛杉磯台灣書院並與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Fowler博物館合作,8月5日下午將在Fowler博物館中庭,舉行免費的親子活動工作坊,展覽也將放映電影「陣頭」。(編輯:陳俊碩)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