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公園列文化景觀 保存維護計畫啟動

2018/7/19 18:25(7/20 0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9日電)台南公園在今年2月由台南市政府公告為文化景觀,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今天宣布啟動台南公園保存維護計畫,將依據調查成果研擬後續管理維護措施。

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指出,台南公園不僅是日治時期留存至今的歷史名園,也是台南都市發展中首次重要公共空間的規劃興建,深具文化資產價值,市府在今年2月2日正式公告為文化景觀。

文資處指出,台南公園設計上運用自然地形、水文及植栽為創作元素,園內各區域有不同的景觀特性,也應適用不同的管理維護及管制層級。文資處在2017年已先行制定「台南公園文化景觀之保存及管理原則」,由工務局進行日常管理維護。

文資處指出,台南公園是市民重要休憩場所,登錄為文化景觀後,除須尊重原來的市民活動空間及管理機制,也應建立完善的保存維護方式。這次的保存維護計畫預定執行14個月,執行項目包含園區基地測繪、資料建檔,另將透過試掘調查,了解原台灣府城北段城垣與公園的區域關聯,依調查成果研擬後續管理維護措施。

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今天與台南市府官員會勘後表示,台南公園已經是文化景觀,位階要與市內其他公園不同。未來不再與其他200多座公園均分預算,而是有一筆獨立預算,同時兼顧獨立性和跨局處協調的協調性,讓復育計畫能更有效執行。

依文資處資料,台南公園建於日治大正元年(西元1912年),由時任台南廳日籍技師島田宗一郎設計監督、造園師井澤半之助負責造園技術,大正6年(1917年)完工,至今已逾百年。(編輯:陳政偉/孫承武)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