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器裝置演出新歌劇 全新型態詮釋格列佛的夢

2018/7/19 18:49(7/19 19: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9日電)以18世紀小說「格列佛遊記」為靈感,擅於結合科技技術與劇場表現的德國導演奧爾貝特(Roland Olbeter),帶來無真人、由機械裝置牽引所有演出的新歌劇「格列佛的夢」。

60組引擎、250多個活塞汽缸,搭配投影技術、特製戲偶與器械裝置,奧爾貝特執導了一齣沒有真人的新歌劇,就連音樂,也是由9位歌劇歌手事先錄音,再結合10台自動化樂器錄製而成,場面奇趣又奇幻,很能呼應「格列佛的夢」故事。

在今天的彩排記者會上,奧爾貝特說,雖然滿台機械,看來很科學、很技術,但這作品想呈現的是一種詩意。他說這次的作品靈感,來自「格列佛遊記」,只是300年前的格列佛,經歷的是航海探險,時至今日,他將冒險的場景轉至外太空。

劇中主角格列佛是一位致力於研究宇宙奧秘的科學家,在他瀕死之際,遁入夢境,登上太空船,展開了飛越太陽系的旅程。裡頭的4幕設定,就是格列佛在星際旅行中停留的4座星球,藉以隱喻、思考著人生中關於生存、愛、控制與權力、追求真理等命題。

劇情之外,奧爾貝特也強調技術的使用是這次演出的大挑戰。他說,這樣的全機械自動演出耗成本也吃技術,幸好有專門在工業與製程自動化領域的費斯托(Festo)科技公司支持。他說:「這讓我們看見,工業零件不僅僅可以用來製造物品,其技術還可以用來創作音樂,在這次作品中,不同場景也會運用不同機械組件,例如:閥島、轉軸、接頭、變速箱等,是科技和藝術完美結合的展現。」

「格列佛的夢」將於7月20日至22日在台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27日至29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小劇場演出。(編輯:陳怡璇)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