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赴美策展為台爭光 蘇打綠團長阿福嘆募款難

2018/7/20 16:01(7/20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0日電)蘇打綠團長何景揚將號召台灣優秀表演者到紐約表演,但相關策展經費需新台幣2700萬元,他今天就坦言,沒有什麼籌錢管道,一切都需要大家幫忙,盼能給這些年輕的表演者機會。

何景揚(阿福)昨天在華山站貨場舉辦WOW TAIWAN紐約藝術展啟動記者會,說明已收到美國紐約市立大學Queensborough Community College藝廊專函邀請前去策展,將號召台灣優秀表演者集結,以展覽、表演、論壇全方位的模式,前進紐約展現台灣真實力。

何景揚今天在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談起這整件事的源起,他說,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在4月時來找他,建議他可以將台灣的藝文能量帶向世界,因此他特別走訪了一趟紐約,進而認識了美國紐約市立大學美術館的相關人員,回台後,紐約市立大學美術館國際策展人朝倫.巴特爾(Chaolun Baatar)親自來到台灣,送上邀請函,邀請他到紐約策展。

他表示,台灣有許多的能量可以到世界上發光發熱,他這兩年投入藝文活動後,聚集了許多藝術家,但也體認到台灣的市場不夠大,當藝術家越來越多時,是需要舞台的,因此他也想透過這次策展,到紐約開發市場,試著把台灣的年輕人才,送上世界的舞台。

由於籌劃相關表演團體、製作展覽內容以及旅運食宿所需經費,高達2700萬元,他今天坦言,他沒有什麼的籌錢管道,一切都要靠大家的幫忙。他也想宣揚一個理念,那就是這不是幫助他,而是幫助這些有才華卻沒有舞台的年輕人。

何景揚表示,這活動一定能發出聲量,但最難過的是現在這個前置作業階段,因為還沒有任何的成績與作品,沒有人會相信他們能夠做成怎樣;而他也笑說,若在出發前募款無法達到需要的金額,那就去借錢吧。

談到赴紐約表演後的規劃,何景揚則說,會將在紐約表演的內容帶回到台灣各地巡演,讓台灣民眾可以看到所有表演藝術者的努力。(編輯:林沂鋒)1070720


延伸閱讀》蘇打綠團長阿福赴美策展 不讓世界遺漏台灣
延伸閱讀》一度面臨沒有出國經費 新竹原民學童維也納高歌獲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