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好萊塢救貓咪分享心法 編劇深度解密講座登場

2018/7/22 14:40(7/22 1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22日電)好萊塢編劇訓練系統「救貓咪工作坊」開發總監塞勒里歐(Jose Silerio)二度訪台,在「編劇深度解密」講座上與台灣影視圈金牌編劇簡士耕、徐譽庭等人聯手傳承編劇心法。

「編劇深度解密」講座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英雄旅程股份有限公司承辦,今年已是第二屆,是台灣目前最專業的編劇講座。講座內容直接講授實際產業現況與專業流程,因此要求報名學員需是產業專業人士,最後還得經多階段審核確認名單。今年的三梯次課程從21日開始,吸引了約600人報名,最終有450人入選。

本屆主題聚焦「從國際對話看影視劇本創作」,以劇集、電影、動畫劇本為單元分類,邀請到來自好萊塢、香港、大陸、台灣的專業編劇與學員同台對話。除了好萊塢的知識經驗,師資陣容另有台灣金牌編劇簡士耕、徐譽庭,夢工廠前製片高層阿奎拉(Joe Aguilar)、前香港電影金像獎主席與「古惑仔」系列賣座編劇文雋、「紅衣小女孩」製片曾瀚賢與導演程偉豪等。

其中,身兼編劇、劇本醫生(Script Doctor)和劇本分析師的好萊塢知名編劇系統「先讓英雄救貓咪」開發總監塞勒里歐(Jose Silerio),今年以電視影集專業劇本開發為主軸進行實務分析,所舉的實例包括「陰屍路」、「實習醫生」、「怪奇物語」,乃至運用大數據成功開發的「紙牌屋」等。

他表示:「要在一個週末教學分享的內容可能太多,會用幽默的方式讓學員在輕鬆的狀態底下容易吸收。」(編輯:陳怡璇)107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