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門屏東戶外公演 數千觀眾無畏細雨觀賞

2018/8/4 22:15(8/4 2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4日電)雲門舞集今天晚上在屏東縣立田徑場戶外公演「關於島嶼」,屏東雨勢持續到傍晚,但雲門的魅力仍吸引數千名觀眾,即使坐在濕地上,仍沈醉在林懷民的鉅作裡。

由國泰金控贊助的雲門戶外公演,今年邁入第23年,今天的演出是雲門舞集繼2002年、2014年後,在屏東舉辦的第3場戶外公演,屏東下午下起大雨,雨一直下到傍晚,直到快上演前還飄著細雨,所幸演出時雨停,民眾熱情沒被澆熄,許多人攜家帶眷自備坐墊入場,7時30分正式開演前,田徑場上已擠滿觀賞人潮。

雲門創辦人林懷民在開演前致詞表示,1978年他31歲時,以台灣的歷史做了一支舞叫「薪傳」,今年他71歲,又以台灣為題材做了「關於島嶼」,「回想起來我的生命是何等的幸運與光榮」。

林懷民同時介紹當年邀請已故恆春民謠藝師陳達到台北一起完成「薪傳」的過程,舞台兩邊的大螢幕在林懷民邊介紹中,也播出陳達彈月琴的照片與為「薪傳」吟唱「思想起」的歌聲。

林懷民表示,「這是恆春的聲音、屏東的聲音、台灣的歌聲,這是台灣最重要的藝術家之一」,他只想把今晚「關於島嶼」的演出獻給陳達。

演出中,作家蔣勳以溫暖嗓音朗誦楊牧、黃春明、簡媜、陳育虹、劉克襄、林煥彰等當代作家描繪島嶼的文字,加上金曲獎得主原住民歌手桑布伊的吟唱,以台灣城鄉與山川名字的漢字印刷體組成的投影背景,與舞者的肢體共融交會,全場觀眾凝神、專注、沈醉在一幕幕動人的舞台風景中。

表演結束時,觀眾給予熱烈的掌聲和安可聲,觀眾中有不少高中生,屏東女中曾姓學生表示,她很好奇,「音樂沒有節奏,舞者竟然可以啟動」;帶著外國友人一起觀賞的鍾姓女觀眾則說,「關於島嶼」舞出台灣生命力,很令她感動。(編輯:吳佳穎/梁君棣)107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