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展野球風雲錄 鍾孟舜職棒主題漫畫吸睛

2018/8/10 14:16(8/10 15: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0日電)台北探索館今天推出野球風雲錄特展,展出漫畫家鍾孟舜在職棒元年設計的4隊吉祥物、球員Q版造型畫等珍貴作品,連久違的金牌熊讚都穿戴上球衣、球帽現身,邀請市民前來看展。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舉行「野球風雲錄」開展記者會,邀請鍾孟舜、「富邦悍將」球團副領隊陳金鋒與台北市兩大棒球強校東園國小、重慶國中的小球員們出席;4月才交棒給「海洋熊讚」的台北市吉祥物金牌熊讚也在記者會現身。

觀傳局指出,這次特展運用台北探索館1到4樓空間,2樓規劃鍾孟舜「職棒英雄」主題漫畫展;鍾孟舜當年以水墨、漫畫等方式,把各隊選手的個性與特色維妙維肖地描繪出來,還出了兩本漫畫集,都會在特展中呈現。

另外,鍾孟舜近年來最受年輕球迷熟知的作品,是把陳金鋒從小到大的打擊動作畫成連續動作的「陳金鋒退休紀念插圖」,這份真跡將在特展中展出;他還為了特展加碼畫了「中信兄弟」球員周思齊的水墨肖像,也會同時展出。

觀傳局長陳思宇指出,特展期間,民眾一進市府大門右側,就可以看到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投球體驗區;3樓有「棒球在台北」榮耀人物展,4樓還會推出29年來職棒經典賽事回顧影片,讓大家再次體驗台灣「國球」的榮光。

對於金牌熊讚現身記者會,陳思宇說,市府沒有特別區分金牌熊讚或海洋熊讚,是大家私底下會做出這樣的區別,希望熊讚持續出席各種場合,帶給大家正面的形象;今天由曾擔任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吉祥物的熊讚出席記者會,介紹台灣棒球的光榮史,特別有說服力。

「野球風雲錄」特展,將展出到12月30日;台北探索館開館時間為上午9時到下午5時,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編輯:梁君棣)107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