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藝金曲特別獎 許秀年淚崩要黃龍放心

2018/8/11 22:27(8/14 1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1日電)第29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灣戲曲中心登場,獲頒戲曲類特別獎的是從藝60年的歌仔戲旦角許秀年,她致詞時向已過世的老公黃龍喊話說要他「放心」,隨即淚崩,場面動人。

頒獎典禮由國光劇團與台灣國樂團攜手的「向東走˙向西走」音樂劇熱鬧開場,借取傳統與現代、東方與西方的對話,表現台灣傳統藝術的發展現貌。

獲頒戲曲類特別獎的許秀年,是歌仔戲舞台上永遠的娘子、第一的旦角,從藝已60年。當她登台領獎,現場「年粉」立刻送上熱情尖叫。

致詞時,許秀年除了感謝一路相挺的粉絲,也特別感謝這一路上給予演出舞台的三位老闆:拱樂社的陳澄三、楊麗花與唐美雲。

許秀年說,是這三位老闆讓自己在舞台上演出了千千萬萬個角色、演了一輩子的歌仔戲,「現在回想,不是我選擇歌仔戲,是歌仔戲選擇了我。」

最後,許秀年也舉起獎盃向天上的老公黃龍喊話:「你有看到吼,我會更堅強,老公,我有歌仔戲給我靠,你放心。」隨即淚崩,場面動人。

致詞時,特地以國、台語交雜發言的許秀年說:「沒有台語,就沒有歌仔戲,台語是雅緻、親切、好聽的語言,千萬不要讓她斷掉,未來,我要盡我小小的力量傳承台語、傳承歌仔戲。」

出版類特別獎由已逝指揮家陳秋盛獲得,獎項由陳秋盛的外甥野原久豐代領。

擔任頒獎者的朱宗慶在致詞時表示,陳秋盛是小提琴家、教育家、指揮家,對出版、演出、教育推廣長年付出,也深入社區、推行大型歌劇戶外公演,「雖然陳秋盛老師在今年4月已離開大家,但他的貢獻與影響永遠會存在我們心中」。

野原久豐在領獎時說,自己雖然是陳秋盛的外甥,但一直受到如同爸爸對孩子一樣的照顧。他說:「今天我代表舅舅領獎,讓我們一起把這個獎帶回家吧。」(編輯:梁君棣)107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