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討拍邀百名青年擔任評審 讓視域在土地發光

2018/8/12 14:15(8/12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2日電)文化總會舉辦「2018台灣討拍」影像徵件活動,招募百名25歲以下學生擔任青年評審團,要讓青年視域在土地發光。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說,盼這次評審培訓方式,能成創新典範。

由中華文化總會舉辦的「2018台灣討拍」台灣精神—年輕世代影像徵件活動,除向25歲以下青年徵件外,這次評審團也打破過往評審須是資深角色的框架,招募100名25歲以下學生擔任青年評審團。

「2018台灣討拍」影像徵件活動的主題為「自由的拍攝自由吧」,同時也主張「年輕人的影像,年輕人決定」,希望用全新的徵選辦法與評審方式,讓大家看到年輕世代對台灣自由的想像,盼讓青年的視域,在土地發光。

為使青年評審們更能掌握影像的敘事呈現,「2018台灣討拍」的評審培訓,邀請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李遠(筆名小野)引言,與兩位重量級導演鄭文堂與楊力州,分別以「新銳年輕的台灣電影之未來」、「真實的巨大力量」為題,傳授如何從「觀影」進階為「影評」,從影像結構、敘事風格、拍攝手法等進行專業剖析。

「這次培審培訓是一個開始,不只對學生來說是全新的影像方式,更希望透過大家參與,讓它成為台灣影象徵件活動中一個創新的典範」,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也對5名顧問導演的共襄盛舉與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的大力協助表達感謝。

「2018台灣討拍」影像徵件共徵得158件作品,含劇情類59件、非劇情類67件、慢動作類32件,青年評審團依各類評選入圍前8名。「最佳人氣影片獎」網路票選活動正在進行中,入圍名單將在20日公布於官網,25日舉行頒獎典禮。(編輯:黃于)107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