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鋼琴家魏樂富歸化 領中華民國身分證

2018/8/13 14:22(8/13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3日電)鋼琴家魏樂富原籍德國;他7月24日歸化中華民國國籍,今天取得身分證。魏樂富說:「我絕不覺得在這裡是陌生人,我想再次感謝大家讓我成為台灣的兒子。」

台北市大安區戶政事務所指出,魏樂富(Rolf- Peter Wille)長期居住在台灣,對台灣有深厚的認同與關懷,早就把台灣當成第二故鄉;他是台北市第6位以殊勳歸化中華民國的傑出人士,也是全國首位獲得這項殊榮的音樂家。

大安區戶政事務所今天為魏樂富舉行身分證頒發儀式,並準備客家花布杯墊及德式點心送給魏樂富夫妻,感謝魏樂富40年來對台灣的付出。

魏樂富說,他24歲來到台灣以後,就把台灣當成自己的家;他當了40年的台灣女婿,一直覺得自己更像台灣人,他回顧生活點滴,包括音樂會、海外巡演安排、學生、書籍與音樂創作幾乎都跟台灣有關。

他表示,「我最喜歡在台北附近的山區爬山,在河邊騎腳踏車。上個月我甚至來大安區公所研究大安區地圖,我騎車環繞了大安區兩次,一次是順時鐘,一次是逆時針。」

大安區戶政事務所指出,魏樂富任教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為台灣奉獻音樂教育40年,與同為鋼琴家的妻子葉綠娜2010年曾受邀到梵蒂岡演奏,並獲當時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接見。

這場「音樂外交」不僅提升中華民國國際能見度,也讓世界更認識台灣;外交部也頒贈睦誼外交獎章給魏樂富,表彰他對台灣的貢獻。(編輯:張銘坤)107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