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宗慶樂團攜手北市國樂團 印尼藝術節演出

2018/8/13 17:47(8/13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3日電)正值2018印尼亞運倒數計時,朱宗慶打擊樂團受印尼薩里哈拉國際表演藝術節邀請,首度赴印尼雅加達演出,樂團今天啟程,此行更攜手台北市立國樂團,展演台灣充沛藝術能量。

朱宗慶打擊樂團海外巡演足跡遍及全球,每回皆有熱烈迴響。朱團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位於印尼雅加達南部的薩里哈拉表演中心,是印尼第一所非公立的多元藝術中心,而薩里哈拉國際表演藝術節(Salihara Inter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Festival, SIPFEST),為每兩年舉辦一次,策劃一系列舞蹈、戲劇和音樂節目,如今已成為印尼重要的藝術盛會之一。

朱團表示,此次是朱宗慶打擊樂團首度造訪印尼,預計14、15日連2天晚間8時,在雅加達薩里哈拉表演中心(Komunitas Salihara Arts Center)舉辦「擊樂之悅」音樂會,並於15日下午進行工作坊,與當地熱愛藝文活動的觀眾分享打擊樂的特色與活力。

朱團說,「擊樂之悅」音樂會是從樂團累積達230首的委託創作中,精選5首在海內外巡演廣受青睞與好評的作品,包括「三部曲」、「媚影」、「射日」、「鑼鼓慶」、「J效應」等,具體在演奏上詮釋細膩度、情感表達深刻度、文化視野開闊度,展現精益求精的成果。

朱宗慶打擊樂團此次更攜手台北市立國樂團,與琵琶演奏員鍾佩玲連袂演出「媚影」,朱團提到,這是兩團第4度合作,期盼延續先前合作演出默契,在資源整合和目標一致的理念下,強化在東南亞地區建構、連結藝術網絡的力道,展現台灣在展演與創作上充沛的藝術能量。(編輯:張芷瑄)107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