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點設計獎評審團出爐 挖掘創新設計

2018/8/14 17: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4日電)2018金點設計獎、金點概念設計獎近日公布完整評審團名單,其中包括日本SAMURAI創意總監佐藤可士和、atom no color藝術總監林小乙、「新活水」雜誌總編輯張鐵志等擔任評審。

2018金點設計獎、金點概念設計獎主辦單位,宣布今年評審制度變革,初審、複審、決審三階段皆由不同評審評選,力求獎項的嚴謹與公正。

2獎項的評審團,共集結多達76名海內外設計創意領域專家,包括荷蘭VanBerlo設計集團主席阿德.范博樓(Ad van Berlo)、日本SAMURAI創意總監佐藤可士和、美國室內設計事務所CHAMPALIMAUD Design董事總經理埃德蒙.巴科斯(Edmond Bakos)、新加坡著名設計工作室Asylum創辦人克里斯.李(Chris Lee)、林小乙、張鐵志等。

金點設計獎決審評審名單中,享譽國際的荷蘭設計師阿德.范博樓,除了長期任教於荷蘭頂尖設計名校埃因霍芬設計學院,他所創辦的設計顧問公司VanBerlo,不僅曾與BOSCH、英國RB集團等眾多知名企業合作,在國際間亦獲獎無數。

同樣擔任本次決審評審的日本設計鬼才佐藤可士和,擅長以嶄新創意抓住眾人目光,曾協助Uniqlo、麒麟啤酒、HONDA、國立新美術館等許多企業和機構翻新形象,其獨到的設計思維和方法論,不斷在廣告、商業等領域帶來新的刺激與活力。

美國知名建築與空間設計師埃德蒙.巴科斯,2012年起成為全球知名空間設計事務所CHAMPALIMAUD Design的合夥人與董事總經理,從事過許多著名設計案,包括全球第一間W Hotel、拉斯維加斯康士登酒店、紐約安達茲華爾街飯店等頂級飯店和餐廳設計,這次受邀擔任決審評審,將以他在商業空間規劃的豐富經歷,為金點設計獎的評選提供專業助力。

台灣平面設計師林小乙也受邀擔任金點設計獎評審,她去年入選國際平面設計聯盟(AGI)會員,將在決審階段以獨特的設計視角,為評選引發新的火花。

2018金點設計獎、金點概念設計獎皆已完成初審,8月中旬至9月初,分別在深圳、石家莊、上海及台北等地辦理複審,9月下旬於台北進行決審,11月底舉辦頒獎典禮。(編輯:張芷瑄)107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