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宗慶打擊樂南向演出 印尼喝采滿堂

2018/8/15 09:49(8/15 1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5日專電)朱宗慶打擊樂團應印尼薩里哈拉國際表演藝術節邀請,14日在雅加達演出,結合台灣多元文化的表演獲得印尼觀眾稱好,樂團以藝術文化能量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朱宗慶打擊樂團在8月接連受邀參與印尼薩里哈拉國際表演藝術節(SIP FEST)、泰國國際音樂舞蹈藝術節(Bangkok's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Dance & Music)演出。

14日晚間在雅加達薩里哈拉表演中心(Komunitas Salihara Arts Center)舉辦「擊樂之悅」音樂會,朱宗慶打擊樂團精選5首作品:「三部曲」、「媚影」、「射日」、「鑼鼓慶」、「J效應」,演奏詮釋細膩、情感表達深刻、文化視野開闊,呈現精益求精的淬煉成果,表演贏得觀眾數度起立鼓掌致敬。

朱宗慶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這次是第一次來印尼表演,很高興將台灣的打擊樂文化和印尼民眾分享。他相信未來還會有更多機會前來印尼表演。

他說,打擊樂器和人的心跳接近,和人的關係密切,很容易引起觀眾共鳴,加上台灣多元文化素材多且充滿活力,因此表演能獲得印尼觀眾熱烈回響。

打擊樂團此行邀請台北市立國樂團琵琶演奏者鍾佩玲攜手演出特色曲目「媚影」,在藝術表演上更添精彩。

隨團前來印尼的台北市文化局局長鍾永豐表示,對於新南向交流,台北市政府包括文化局、觀光傳播局、捷運局等合作密切,在經濟、文化、觀光、旅遊方面整體推動,才能做好新南向工作,向東南亞展現台灣人民與文化的美好。(編輯:紀錦玲)107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