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開劇場也打開觀眾感官 遠聚離推出心的旅程

2018/8/18 16:49(8/18 17: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8日電)放下隨身包包、脫掉鞋子,在劇場觀眾席、舞台上與後台通道各空間遊走,遠聚離推出新作「心的旅程Où allez-vous?」打開台南新營文化中心的劇場空間,也同時打開觀眾的所有感官。

跨領域的表演創作團隊遠聚離擅於挑戰各式演出空間,引領觀眾打開感官、感受不同體驗。在台南新營文化中心的夏至藝術節中,他們為這座文化中心量身打造「心的旅程Où allez-vous?」,打開傳統劇場空間,要觀眾不只在觀眾席,也走向舞台、後台化妝室等空間,透過觸覺、聽覺、嗅覺與視覺等感官刺激,創造一段特別的劇場旅程。

作品名稱中的Où allez-vous是法文裡「你要去哪裡」的意思,導演劉純良與8位演出者藉著不同形式的引導,在14個空間中提供觀眾不同的觀看角度也開放觀眾參與整個作品的發展。

演出中,表演者會引領著觀眾遊走個空間,同時提出問題,要觀眾共同思考、進入各空間的主題,那包括「你記得自己的第一聲心跳嗎」,「你的心覺得沈重嗎?」,「你的心裡面會珍藏什麼東西?」等,要觀眾在自己的內心也開始一段屬於自己的旅程。

「心的旅程Où allez-vous?」將於8月24日至26日在台南新營文化中心演出8場。(編輯:孫承武)107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