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藝術節免費戶外演出 澳藝術家放跑馬拉松

2018/8/18 18:58(8/18 2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楊軒妮台北18日電)來自澳洲的女王特使行動藝術團(All The Queens Men)今天下午在台北中山堂戶外廣場集結台灣多個表演藝術團隊,展開大型戶外演出「放跑馬拉松」(Fun Run),共同遊行、熱身、奔跑、看演出。

「放跑馬拉松」是今年台北藝術節的戶外演出節目,由澳洲藝術家崔斯坦.米虔(Tristan Meecham)與貝琦.李德(Bec Reid)組成的女王特使行動藝術團發展而出,象徵著集體參與、自我挑戰的馬拉松運動,結合「平等與多元」的創作信念,打破傳統的表演架構,透過創意、同樂的集體參與式藝術體驗,讓藝術積極介入日常生活。

「放跑馬拉松」自2010年首演至今,過去曾在澳洲、芬蘭、南韓的各大城市演出,他們會集結各地最具代表性的表演團體共舞同樂,更在活動前開放招募「雅典跳舞軍團」歡迎所有民眾參與跳舞工作坊,參與演練「放跑快閃舞」,在正式演出當日加入演出。

這次到台灣,「放跑馬拉松」以熱鬧遊行環繞中山堂一圈為起始,同時邀請現場民眾一起熱身。緊接著,演出者化身古希臘時代傳遞捷報的使者,登上舞台上的跑步機,以5小時不間斷地節奏跑完42.2公里,挑戰自我體能的極限。

同時,台灣的表演團隊,包括「明道國小扯鈴隊」、「蘭陽森巴舞團」、「舊庄土風舞隊」、「勁騰電音三太子」等也加入演出,以各自擅長的演出形式,輪番表現自己的特色。(編輯:施燕飛)107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