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牙醫師畫家李淑惠個展 薩克斯風美聲伴

2018/8/19 18:27(8/20 0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9日電)牙醫師李淑惠脫下醫師袍遠赴加拿大學藝術,今天返鄉辦個展,由於行醫熟悉人體肌理,作品更充滿力與美,獨樹一格。她並在展場與牙醫同業演奏薩克斯風,展現多才多藝的一面。

「體-李淑惠雕塑繪畫展」下午在高雄一家藝廊開幕,展出李淑惠20多件雕塑及繪畫作品,個展主題「體」從「舞者系列」、「衝刺」、「沈思」、「憩」等雕塑作品,透澈觀察人體肌理,做工細膩。李淑惠也藉畫筆記錄遊歷各國足跡,透過寫生搭配油彩點描及色彩堆疊,忠實傳達內心感受,作品令人驚豔。

李淑惠曾赴加拿大學藝術,也涉獵音樂,下午的開幕茶會上,還當場與高市牙醫師公會會員同台合奏賽克斯風組曲,饗樂與會來賓,展現她多才多藝的一面。

李淑惠表示,由於她有醫師的歷練,比起其他藝術家更瞭解人的體態,雕塑作品幾乎是在掌握經絡血脈下創作,充分展現柔美的姿態和動態的肌理;油畫畫作也充滿活力,件件都是她的嘔心瀝血之作,好像她的孩子一樣,各有特色,她都很珍惜。(編輯:方沛清)107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