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富町文化市場化身夏日電影院

2018/8/28 17:12(8/29 13: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亨山、林至柔台北28日電)忠泰基金會今年在台北市古蹟新富町文化市場搭起「老市場的夏日電影院」,將老市場結合以「市場」為主題的電影,讓更多民眾走進市場,了解台灣市場文化,並帶動週遭經濟發展。

忠泰基金會執行長李彥良說,這次舉辦的期間限定「表X裏城市老市場的夏日電影院」影展今天開幕,期間將播映11部市場主題電影及9部國內外電影,帶民眾認識台灣的市場文化,並了解台灣城鄉的發展現況。

李彥良說,這次將場地設在新富町文化市場,因為新富町文化市場前身即日治時代的「新富市場」,具有悠久的歷史背景,但是在1970年代超市進入本土之後,台灣傳統市場逐漸沒落,新富市場存在的必要也曾受到質疑,所以希望透過「老市場的夏日電影院」以電影方式讓民眾認識台灣傳統市場文化,藉此讓大眾關注此議題。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副局長王三中說,自2010年忠泰基金會接手改造新富市場,去年正式開放「新富町文化市場」,保留傳統市場,也結合現代元素,在傳統市場旁設立歷史館及咖啡廳,今年夏天設立電影院,不僅讓更多民眾了解台灣文化,也帶動週遭經濟發展。

「表X裏城市老市場的夏日電影院」策展人孫志熙說,這次的電影主題很特別以「菜市場」為主題,而「表X裏」代表著將以電影呈現菜市場平日較不被看見的一面,包括攤販們的生活、產品的生產過程等,活動即日起至9月23日,會陸續播放20部電影,歡迎民眾來一同認識市場文化。(編輯:李亨山)107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