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芭蕾舞星台中獻經典 女伶珠寶胸針共展

2018/8/30 20:08(8/31 0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中30日電)黑潮藝術今天在台中歌劇院舉辦「2018世界芭蕾舞星饗宴」,並與珠寶品牌梵克雅寶合作,集結世界芭蕾舞星,演出知名經典舞碼,現場也展出6款芭蕾舞女伶珠寶胸針作品。

黑潮藝術以籌畫與製作獨特鮮明的舞蹈藝術表演風格著名,2007年起在台灣舉辦世界芭蕾舞星演出,今年邁入第12年,今天在台中舉辦「2018世界芭蕾舞星饗宴」,2小時的演出,由國際芭蕾舞星帶來13支經典舞碼選粹。

這次邀請的11名國際舞者,來自全球6個知名芭蕾舞團,包括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美國芭蕾舞團、德國柏林國家芭蕾舞團、德國德勒斯登芭蕾舞團、俄羅斯馬林斯基劇院、俄羅斯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

舞者齊聚一堂,詮釋「天鵝湖」中經典的「垂死的天鵝」,芭蕾舞劇「珠寶」中的「寶石雙人舞」、「綠寶石」,以及「睡美人雙人舞」、「憂傷圓舞曲」、現代芭蕾舞「探戈」、「落葉飄零雙人舞」、「舞之巴赫」等。

黑潮藝術今年與梵克雅寶合作,讓觀眾除了可進戲院欣賞芭蕾舞劇,在場外也展出6款芭蕾舞女伶胸針。

這次演出的「珠寶」2個選粹,與梵克雅寶有一段淵源。出身於雅寶世家的克勞德.雅寶(Claude Arpels),1939年結識紐約市芭蕾舞團著名編舞兼共同創始人喬治.巴蘭欽(George Balanchine),兩人對寶石的共同愛好,促使1967年一齣以「珠寶」為名的3段式芭蕾舞劇誕生。

舞作結合3位作曲家的曲目,再搭配華麗的服飾,向稀世珍寶致敬。首先從加布里埃爾.佛瑞的音樂下舞動出祖母綠的優雅,其次是選用史特拉汶斯基演繹紅寶石瑰麗,最後是由經典的柴可夫斯基輝映出鑽石璀璨的一面,將寶石的閃耀華美,藉由芭蕾舞劇展現。(編輯:陳怡璇)107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