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藝穗節即刻重演 考驗創作者應變與創意

2018/9/2 16:52(9/2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2日電)2018台北藝穗節甫於8月19日落幕,今年首度新增「即刻重演」計畫,在今年118組參與作品中,選出5組在台北水源劇場重新上演。

每年的藝穗節閉幕典禮上,都會公布由觀眾票選出的「藝穗看心心」得獎作品,鼓勵各類型優秀作品及其創作者,但那些獲獎作品在藝穗節結束後往往沒有後續加演計畫,為了讓創意作品能被更多人看見,今年藝穗節新增「即刻重演」計畫,從各類別的最大獎,以及最具藝穗原創精神的作品中選出5組獲獎團隊,讓他們再做一次演出。

這一次「即刻重演」組成團隊包括蘇品文的「少女須知」,「認真練舞中」的「新女性生理使用會」,「即使我們生無可戀」的「沒關係,白洞只是理論上存在而已」,「新生一號劇團」的「超即興誘惑」,以及「白淑麗加工出口區」的「不要叫我禿頭女高音,叫我禿頭女高音」。

台北藝穗節表示,這些團隊在藝穗節期間,各自在不同的空間發揮演出的可能性,但同一套戲碼,搬進專業的劇場空間要再次演出後,卻出現另一種挑戰,「即刻重演」演出顧問王詩琪就指出,「當作品走進另一個空間時,是否能創造出另一個因地制宜,找到作品重新切入的點,又如何藉由這次的演出機會,玩出作品的最大值」。

「即刻重演」計畫將於9月20日至23日連續4天在台北水源劇場演出。(編輯:張芷瑄)107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