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正傑金門亮相 坑道音樂節如期舉行

2018/9/3 17:39(9/3 1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3日電)大提琴家張正傑受傷後將首場演出記者會獻給金門,他今天宣布,第10屆坑道音樂節11月3到4日登場,9月6日起開放報名。他和豫劇名伶王海玲提醒樂迷把握時間購票,以免秒殺。

在金門翟山坑道舉行的坑道音樂節,由張正傑策劃推動,今年邁入第10年。但張正傑7月間在維也納騎單車摔傷左手腕,讓這場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坑道音樂會,能否如期舉行,備受關注。張正傑今天和王海玲來到金門,為音樂會宣傳,一掃樂迷的疑慮。

張正傑說,當年參觀翟山坑道時,便發現這裡是絕佳的音箱,夢想在這裡舉辦音樂會。2009年,金門古寧頭戰役60週年,他應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策畫大型戶外活動時,便將夢想與音樂會結合,第一屆坑道音樂節於焉誕生 。

當年,張正傑以巴哈的第五號無伴奏薩拉邦舞曲,開啟首屆坑道音樂會,今天他重現這支樂曲片段,並加碼演奏台灣民謠「一隻鳥仔哮啾啾」,表示這首曲子是他摔車當下的心情寫照。

他回憶,摔車時第一個映入腦海的是「我還能演奏嗎?」憂心包括坑道音樂會等安排好的音樂會能否如期舉行。8月中旬的音樂會已經延期,9月中的演奏尚未決定案。今天的記者會,是他車禍後的首次公開露面。

張正傑今天現身時左手腕還綁著繃帶,左手無名指和中指也因腫麻而套著紗布保護。演奏兩曲後,他覺得並無大礙。

王海玲在兩岸有「豫劇皇后」美稱,自8歲就加入海軍陸戰隊飛馬豫劇隊,在中字艦上演出;今天在翟山坑道,站在竹筏上演唱,她說,第一次離水這麼近演出,感覺很舒服,並說,坑道天然的音箱,把自己的聲音襯托著更美了。

王海玲同時笑說,「等這場音樂會10年了」,沒想到張正傑受傷,一度擔心音樂會無法照常舉行,好在張正傑吉人天相。

張正傑則是透露,能邀請到王海玲共襄盛舉,要感謝去年參與演出的朱陸豪牽線。王海玲今天試唱「劉姥姥」和「曹夫人」兩首大喜大悲的曲子片段,情緒轉折完全無縫到位。正式演出時將由弦樂四重奏伴奏,她期待到時中西樂音的衝撞。

其他演出者有首屆坑道音樂會就參與演出的台灣第一女高音林惠珍;張正傑並特別介紹具有馬來西亞華僑身分新秀男高音丘越仁。此外,樂界新星「神笛公主」吳佳蓁,將帶來充滿東方韻味的演奏。經典的弦樂四重奏由小提琴家兼指揮林天吉、小提琴新秀陳維音、中提琴博士徐曉虹與家張正傑一同演出。

第10屆坑道音樂節11月3至4日舉辦6場次,9月6日上午8時30分起開放報名,全部採網路報名,並酌收報名費每人新台幣200元。金管處表示,慶祝10年有成,報名者可以300元加購「坑道音樂節」隨身碟。(編輯:陳清芳)107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