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德合唱團齊聚 客家國際交流音樂會9日開唱

2018/9/4 19:00(9/5 08: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4日電)台北市客委會與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邀集來自德國、俄羅斯的合唱團與3個本土合唱團,9日晚上將在台北市客家音樂戲劇中心舉行「唱響客家國際交流音樂會」,開放民眾索票。

今年適逢客家「還我母語運動」30週年。這場音樂會邀集去年奪下「俄羅斯全國合唱大賽」總冠軍的彼得羅扎沃茨克(Petrozavodsk)大學合唱團及聚集歐洲各國歌唱好手的德國巴登符騰堡邦(Baden-Wurttenburg)邦立音樂學院節慶合唱團來台交流演出。

台灣團體部分,包括剛獲得東京國際合唱大賽2面金牌的「拉縴人青年合唱團」、2018國際客家流行音樂節合唱比賽美聲組冠軍「沂風室內合唱團」及「全球客家聲韻歌劇團」都將參與演出。

拉縴人文化藝術基金會營運長黃世雄指出,彼得羅扎沃茨克大學合唱團與「拉縴人青年合唱團」明天上午11時將在天主教耕莘醫院1樓舉辦音樂快閃活動,2個團體各將演唱約10分鐘歌曲。

明天晚上7時,2個國際合唱團則將在客家文化中心騎樓,準備影片與德國豬腳、西班牙海鮮飯、俄羅斯羅宋湯、布林餅等特色美食,在「文化之夜」介紹他們的城市與當地音樂節,免費開放民眾參與。

另外,黃世雄說,7日晚上7時30分在台北市客家音樂戲劇中心,將舉辦「歐俄風情」售票音樂會,由2個國際合唱團與沂風室內合唱團帶來經典歐洲及俄羅斯民謠、宗教歌曲和德文藝術歌曲;2個國際合唱團也將演唱他們辛苦練習的客家歌謠「花樹下」與「春水」。

9日晚上7時30分在台北市客家音樂戲劇中心,2個國際合唱團與拉縴青年合唱團、全球客家聲韻歌劇團則將各自演唱特色曲目、詮釋客家歌曲,最後還將合唱客語歌曲「褒忠讚歌」;詳情可上「唱響客家國際交流音樂會」臉書粉絲專頁查詢。(編輯:張銘坤)107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