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蛋彩油彩混合技法 透過畫作看即興喜劇

2018/9/12 11:52(9/12 13: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2日電)毓繡美術館推出「即興喜劇」展覽,創作者利用蛋彩與油彩混合技法,透過細心編排與繪製,讓每幅畫作猶如一場即興喜劇。

毓繡美術館館長李足新今天說,即日起到12月30日推出「即興喜劇」展覽,邀請捷克藝術家茲德涅克‧揚達(Zdenek Janda)展出西元2015年至今21幅全新作品,每幅畫作都是揚達細心構思、編排、繪製的即興喜劇,21幅畫就像21場戲,分別上演奇幻故事。

李足新表示,「即興喜劇」起源16世紀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以表演者為核心,沒有劇本,運用即興方式演出的一種劇場表現,由於即興沒有固定劇情,因此每名演員都要能說、能唱,雜耍、特技等也要在演出過程順勢展現,是歐洲16到18世紀民眾日常娛樂。

李足新說,揚達運用自身幻想,描繪創新且各具特色的人物造型,並喜歡引用聖經、神話、歷史事件和人物為主題,隱喻縫合入畫面,也擅長在空蕩舞台置入有戲劇感角色,包括玩偶、石頭山群、沙土、木頭、金屬、水果、麵包等生活用品,編導明晰又隱晦故事。

李足新表示,技法是寫實藝術重要手段,揚達驚人的質感描繪,使得作品更具時間性與歷史陳跡感,腐朽木頭、斑駁石塊、飽滿水果、豐腴乳房,豐富細節提供觀眾更多觀看線索與想像,引領進入緩慢且專注的自我世界,一種漫天喧囂中寂靜無聲的世界。

李足新說,揚達的繪畫風格融合蛋彩、油畫及水性顏料等綜合媒材,這需要精準掌控原料的能力,才能靈活運用這項技藝,並藉物件放置的層次及象徵性,造就特有隱喻敘事情調,建構真實卻也超越現實的奇幻空間,最終在想像力驅使下創造自成一格世界觀。(編輯:李亨山)107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