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米夏麥斯基70歲生日巡演 攜兒女來台三重奏

2018/9/12 16:56(9/12 1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2日電)70歲的大提琴家米夏.麥斯基今年秋天將再度來台演出,這次他將帶著女兒鋼琴家莉莉.麥斯基與兒子小提琴家薩沙.麥斯基來台,一家人在「麥斯基三重奏」音樂會演出。

1948年出生於拉脫維亞首都里加的米夏.麥斯基(Mischa Maisky),第一本俄羅斯護照所記載的國籍是猶太人,因此常讓人分不清楚他到底來自何方。

米夏.麥斯基生長在前蘇聯的政權統治,自幼經歷動盪與不安定的生活,最初他在俄羅斯列寧格勒音樂學院學習,17歲被譽為「羅斯托波維奇的傳人」,18歲在莫斯科摘下柴科夫斯基大賽首獎,22歲被俄羅斯當局以莫須有的罪名,無預警地下放勞改,一年之後獲釋。

25歲時米夏.麥斯基移民以色列,隔年前往美國參加大提琴家皮亞帝戈斯基(Gregor Piatigorsky)的大師班,成為皮亞帝戈斯基生前的最後一名弟子。

多次來台演出的米夏.麥斯基,今年秋天將再度來台演出,這次他將帶著女兒鋼琴家莉莉.麥斯基(Lily Maisky)與兒子小提琴家薩沙.麥斯基(Sascha Maisky)來台,一家人攜手在「麥斯基三重奏」音樂會演出。

今年不僅是米夏.麥斯基70歲,同時適逢俄羅斯作曲家柴科夫斯基逝世125週年、以及拉赫瑪尼諾夫逝世75週年,因此米夏.麥斯基這次也為台灣樂迷帶來「俄羅斯音樂主題」音樂會,同時向俄羅斯音樂家們致敬。

「麥斯基三重奏—大提琴巨擘米夏麥斯基70歲生日巡演」音樂會,10月11日將在國家音樂廳演出,以拉赫瑪尼諾夫的G小調第一號三重奏「哀歌」揭開序幕,接續演出蕭斯塔科維契的「E小調第二號鋼琴三重奏,作品67」、柴科夫斯基的「A小調鋼琴三重奏,作品50」,詳細請至網站查詢:https://bit.ly/2wQgGRI 。(編輯:張芷瑄)107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