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青代跨國編舞 藝航滬尾舞出淡水之美

2018/9/13 18:00(9/13 1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3日電)淡水除喧囂熱鬧的老街,或波光蕩漾的淡水河岸,方相舞蹈團創作展「藝航滬尾」22日將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演,邀跨國編舞家合作激盪出不同火花,展現淡水的風景與文化精神。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表示,方相舞蹈團是深耕新北的優秀演藝團體,多年來培育年輕舞者的堅持,無論是舞蹈技巧的教學,或承傳地方文化,都深具意義。這次演出,也為舞蹈發展找尋新的方向。

舞團歷年參與各大國際藝術節演出,包括104年葡萄牙巴塞里何斯RIO民俗藝術節、105年加拿大Drummondville世界文化節,106年法國馬蒂格藝術節,今年8月才剛結束義大利拉丁姆藝術節演出,將台灣舞蹈藝術文化與創新能量推廣至國際舞台。

舞團這次以淡水為創作題材,藉舞蹈表達擁有歷史人文記憶與自然風光的小鎮意象,將藝術與在地社區連結,同時邀請台灣、德國、香港三地編舞家合作,呈現創新與融合,激盪出不同火花。

舞團團長羅(女英)芳是資深的舞蹈工作者,她表示,自2005年開始以傳統元素為養分基礎,呈現出舞蹈藝術的創新與融合,希望在創作表現能更上層樓,在培養年輕舞者與編舞家創作,齊頭並進。

她說,舞團成立27年,是由一群熱心於舞蹈藝術且學有專精的舞蹈教育者所組成。舞團曾於民國94年至103年連續10年榮獲新北市年度舞蹈類「傑出演藝團隊」的榮譽。

她表示,作為創作平台,今年首次邀請旅德編舞家王薔媚、台灣中生代編舞家林郁晶、燕樹豪,來自香港的新生代編舞家陳俊、杜紹樑、方秀蓮等人合作,讓當代舞蹈、傳統舞蹈演出更多元的風貌。

107年「藝航滬尾」舞蹈創作展將於22日晚上7時30分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舉行,舞者對環境的體悟及肢體的詮釋,可感受淡水獨特的風景與生命力。(編輯:梁君棣)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