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麗君:萬國戲院華麗轉身 盼成為資深藝人舞台

2018/9/17 15:00(9/17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7日電)嘉義縣大林萬國戲院浴火重生,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參訪戲院時表示,透過補助計畫,希望創造成為資深藝人舞台,不僅是銀髮族共同回憶,也讓年輕人認識過去影視黃金年代。

文化部透過「推動地方影視音體驗及聚落發展計畫」與嘉義縣政府合作,讓萬國戲院華麗轉身;鄭麗君今天在嘉義縣長張花冠等人陪同下參訪戲院,並由萬國戲院重生幕後推手江明赫導覽。

鄭麗君表示,萬國戲院有形空間的保存,代表保留台灣影視文化歷史,其實也是大林的文化客廳,與當地文化生活重心息息相關,更見證文化歷史的變遷。

鄭麗君指出,嘉義縣政府結合萬國戲院向文化部申請,將打造戲院為具在地特色的影視音舞台,這項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補助經費新台幣1350萬元,這是軟體方面補助,為戲院注入新生命。

鄭麗君說,萬國戲院未來有4項功能,第一是有形、無形的影視文化保存;第二是萬國戲院除了老片播放外,也能加入新片特映,文化部希望推動萬國戲院成為國片院線的夥伴,參與影視產業發展。

她表示,第三是期待萬國戲院扮演孩子電影教育基地,認識電影文化;第四是希望創造成為資深藝人的舞台,讓他們重回表演舞台,相信不僅是銀髮族的共同回憶,年輕人更能從中認識過去影視的黃金年代。

鄭麗君強調,希望透過萬國戲院來鼓勵其他地方的老戲院,一起串聯加入文化部推動的影視文化保存行動。

位於台鐵大林火車站附近的萬國戲院,民國57年開幕,曾經風光一時,後來因產業型態改變而沒落,於77年歇業,歷經改建、轉營運卡拉OK,甚至遭遇過祝融而閒置多年。

7年前,萬國戲院在江明赫號召下,喚起一群熱愛家鄉的鄉親,以及大學生、社區協會的投入,並順利取得地主樊豐正無償提供使用,且獲得第一筆補助恢復原本舊貌,於101年舉辦象徵戲院浴火重生的點燈儀式,嘉義縣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於今年4月同意登錄萬國戲院為歷史建築。(編輯:陳俊碩)107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