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要年輕人引領新思潮 朱宗慶新生代團員開獨奏會

2018/9/18 16:19(9/18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8日電)要年輕人引領新思潮、獨當一面,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讓新生代團員戴含芝與陳妍臻開售票獨奏會,9月26、27日接力登場,透過風格強烈曲目,展現新生代品味與個人特色。

戴含芝與陳妍臻分別以Moi、Nude-Turn to Zero為獨奏會名稱,前者是法文中「自我」的意思,展現戴含芝希望透過獨奏會的選曲,展現自我的意圖;後者則是陳妍臻希望以動詞角度重新詮釋Nude的詞彙意義,傳達她試圖拋開外在束縛、展現原本自我的樣貌。

在今天的宣告記者會上,甫帶領樂團從曼谷演出回台的朱宗慶感性分享,他說或許是年紀大了、歷練多了,時不時就有感懷湧上心頭,並表示自己雖然是台中大雅的鄉下孩子,但一路上不論是學習打擊樂、求學或是在工作領域,都有很多長輩與貴人的愛護與提攜,「像是當年要考藝專,是老師借了我一筆錢買樂器才能北上赴考,至於後來從國外留學回台,是馬水龍與林懷民老師很勇敢地邀請我到學校教書」。

朱宗慶說,一直將這樣被提攜的感受記在心裡,也希望能用同樣的態度給予年輕人機會,因此不論是這兩年的「JPG擊樂實驗室」計畫,或是像戴含芝與陳妍臻這次的獨奏會,都是希望給機會、陪伴,讓年輕人長大,期待年輕人能以自己的表現引領出新思潮。

過去在團裡表現穩健、亮眼的戴含芝,一直給人端雅謙虛的形象,在這次的獨奏會裡,她將展現隨和與俐落樣態,「我很喜歡鼓曲,享受在裡頭的奔放自在,因此特地選了2首鼓曲獨奏。」此外,一首獨奏樂曲「怪物芭蕾」,是國際知名打擊樂家凱西˙肯格羅西(Casey Cangelosi)專替戴含芝量身打造的作品,讓許多團員羨慕不已。

戴含芝笑說,這曲子來得夢幻,因為是在2014年接待肯格羅西來台參加台灣國際打擊樂節時,於聊天過程中隨口提出的請求,「沒想到他回去後還記得這件事,要我先把過去的演出片段寄給他參考,沒多久真的就收到曲子了」。

年僅23歲的陳妍臻,今年才剛成為實習團員,外表纖細柔弱,五官細緻典雅的她,一直被人認為是乖乖牌、小公主,但只要一登台,那爆發力與演出時的肢體張力根本是判若兩人。

陳妍臻說,喜歡擊樂劇場的形式,喜歡各曲目間有連結,因此在獨奏會上,將以「人性」為題串連曲目,透過時間、金錢、情慾等樂曲主題,表現未經修飾的、最原始的自我。

戴含芝與陳妍臻的獨奏會,分別將於9月26、27日,在台北松菸誠品表演廳演出。(編輯:張芷瑄)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