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詩歌節首創AI詩人 讀臉部表情為你寫詩

2018/9/19 17:42(9/19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9日電)今年台北詩歌節特別打造虛擬實境體驗展,還首創AI(人工智慧)詩人,可捕捉臉部表情為觀眾生成專屬詩句。策展人鴻鴻笑稱:「這個靈感應該是來自於白雪公主吧。」

2018台北詩歌節將於9月22日到10月17日登場,今天舉行記者會介紹活動亮點。

鴻鴻致詞表示,巴黎龐畢度中心文學部門主管上週到台灣參訪,兩人會面時,聊到龐畢度中心也有個文學節,目前舉行過兩屆。這位主管得知台北詩歌節已舉行將近20年後,非常驚豔,而且看到詩歌節的節目,認為跟他們的想法完全一致。

鴻鴻說,龐畢度中心在做的是poetry beyond books,把詩釋放到書本之外;他也認為,詩的寫作是非常個人的事情,但是舉辦活動時,它必須要走出來,跟人群用各式各樣的方式接觸。

主辦單位指出,「詩蠹阡陌」虛擬實境體驗展由藝術家楊乃甄的團隊打造,讓觀眾彷彿處在巨大的書本上聆聽詩人朗讀詩作,搭配互動體驗感受時間的流逝、生命的成長、死亡的寂靜及大雨後的安寧。

體驗展將於詩歌節期間在剝皮寮歷史街區開放,民眾可於活動官網預約或現場報名。

另外,跨領域詩行動「鏡中繆思」由「梅林鬍子實驗室」打造AI詩人MUSE,為響應白晝之夜,10月6日將在位於中山區的「詩生活」及建成公園登場。

鴻鴻說,AI詩人會擔任類似算命師的角色,「你在照鏡子時,它就會吐出一首詩給你,這個靈感應該是來自於白雪公主吧」。

他表示,詩歌節循往例將在中山堂舉辦大型詩演出,請來音樂製作人張睿銓統籌,穿插饒舌、搖滾、民謠等音樂類型,用國語、台語、藏語、阿美族語、粵語、英語進行詩作演唱與表演。

主辦單位指出,大型詩演出日期為9月29日,來自香港、今年的駐市詩人黃裕邦和俄羅斯詩人列夫.魯賓斯坦(Lev Rubinstein)等創作者將參與演出,即日起在中山堂服務台開放索票,索完為止。(編輯:梁君棣)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